瑪雅千年地下陵墓 將永久封閉

【新唐人2011年1月29日訊】位於墨西哥南部的帕倫克(Palenque),擁有一座獨一無二的神廟與地下陵墓,是研究瑪雅古文明的重要地點,也是知名的觀光勝地。日前,墨西哥國家人類學與歷史研究所宣佈,所有的考古研究工作已結束,地下陵墓將永久關閉,讓這座古蹟恢復寧靜。

位於墨西哥南部的帕倫克古城,遺留下許多瑪雅文明的神廟與建築,最著名的神廟莫過於「碑銘神廟」(the Temple of the Inscriptions),在神廟的底下,埋著瑪雅古文明的帝王巴加爾二世(Pakal II)。西元1952年,考古學家艾伯多‧魯立葉(Alberto Ruz Lhulllier)無意間發現了這座地下陵墓。

這塊封住地下陵墓入口的石碑有1300年歷史。石碑長3.6米、寬2.2米,重達7公噸。石碑上面有浮雕,周圍刻著9位戰士,負責守護著陵墓。

最令人驚奇的是,石碑上的浮雕居然有一名青年在操縱一臺類似太空船的機器,引發部分考古學家好奇,古瑪雅人可能曾經擁有太空探險的能力。

石碑在1950年代被起出後,考古學家開始進入陵墓裡展開研究。但由於湧入大量觀光客,造成墓室內的溫度與濕度過高,因此在2004年起停止對外開放。

在去年七月,考古學家們認為地下陵墓的文物已經獲得相當充分的調查與研究,因此決定永久關閉。專家們用千斤頂、楔子等工具,將石碑蓋上地下陵墓的入口,讓這座已經有千年歷史的陵墓,回歸寧靜。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