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測考完 家長憂喜參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9日訊】大學學測對考生跟家長可說都是關鍵時刻,每個家長都期待子女能一展所長,好好表現,那麼到底要怎樣做才能給予孩子最大的支持與鼓勵呢?我們來聽聽家長們的經驗。

大學學測進入第二天,許多家長依然放下手邊工作趕到考場,就是要跟孩子一起度過人生重要的時刻。

陪考家長 蕭女士:「每天帶著微笑,對自己的孩子。她就會感覺到父母在幫她加油。」

陪考家長 吳女士:「孩子的支持與陪伴是非常重要。」

考生家長 郭先生:「對孩子比較採取讓它自由發揮。隨個人的意思去自由成長。」

陪考者有的是老師,也有朋友一起來加油打氣,讓考場熱鬧不已。

前嘉義高中教師 林瑞霞:「就是不斷的讓他知道說,只要你確定我有在進步就可以了。」

補習班老師 李潔如:「今年數學考題難易適度,學生拿到高分也是很容易的。」

今年嘉義考區有4194名考生參加應試,平均每科缺考考生35-37名。考生對考試內容大致滿意。

考生 楊同學:「作文題目還滿好發揮,就是寫學校和學生的關係。」

考生 陳同學:「我覺得數學有點難寫。」

考生 蘇同學:「社會應該沒什麼問題。」

考生 莊同學:「這次作文(英文)非常簡單,不像以前那麼難。」

考生 武同學:「這次自然科就是跟學校來比,有比較稍微簡單一點。」

今年大家好像都考得不錯,不過,家長們可是憂喜參半,既高興子女考得不差,又怕被別人的高分比下去,真的是天下父母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