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年返鄉運不同 坐車騎車搭便車

【新唐人2011年1月29日訊】中國新年即將來到,上億的返鄉民眾大部分已經上路。由於火車是一票難求,甚至成倍的漲價,今年冒著風雪天氣騎摩託車返鄉的民眾還真不少。也有民眾選擇截順風車返鄉。總之能平安回家過年,是大家最大的心願。

連日來,從珠三角返鄉的摩託車持續增多,從陸續放假開始的每天500多輛增至1萬多輛。

這些頂風冒雪載著大包小包行李返鄉過年的民眾,有的得騎上7.8個小時,多數人要騎更久才能回到家。有民眾說,騎車時間長了肩膀和臀部都感覺繃得緊緊的。省錢、車票太貴是他們選擇騎摩託車的原因之一。

從深圳坐車回廣西的民眾:「過年(車票)漲價啦,我原來在車站買票只要150(人民幣),過年430一樣的路程。每一個過年車運起碼一倍以上的漲價。」

記者聯繫上在321肇慶段國道旁的酒店和修車廠人員表示,國道原本車輛就多,最近摩託車輛是增加了。

肇慶力華汽車廠工作人員:「有增加不是很多,那多多少少也有,跟著一臺一臺的來看著往那裏經過。」

選擇坐車回家的民眾則必須排上好個小時才能買到車票,但是,票買到還不一定能如期回到家。

從深圳坐車回廣西的民眾:「(深圳公民汽車站)我5點半(28號晚)的車票坐在汽車上他們說等人等人,搞到半夜他說差幾個人賺不到錢不發車了,讓一大堆人都坐在車上等,妳說我們辛辛苦苦買的票都急著回家,沒信譽不說他還讓人等了這麼久才告訴別人。」

家住新疆22歲的南京師範大四學生胡蓓蕾則選擇搭順風車回家。他歷時13天輾轉3700多公里,幾乎從東向西橫跨全中國,返到烏魯木齊家中。父母知道後非常生氣,但他覺得不枉此行,並感謝路上的好心人。

新唐人記者梁欣、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