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巴拉克任命首任副總統 抗議繼續

【新唐人2011年1月30日訊】1月29號(星期六),埃及局勢發生變化。總統穆巴拉克任命了30年來的第一位副總統,而鎮壓示威的警察,有部分已經站到了抗議者的一邊。此外,示威者還得到了全球很多民眾的聲援。

週六,在埃及內閣提交辭呈後,穆巴拉克任命了30年來,一直不肯任命的副總統,指定由埃及情報部門主管蘇雷曼擔任。同時任命新總理,由剛剛卸任的民航局長沙菲克擔任。據半島電視臺消息,穆巴拉克的兩個兒子已經抵達倫敦,和母親回合。有媒體推斷,穆巴拉克已經準備逃亡倫敦。

週六傍晚,數以萬計的抗議者,不顧宵禁令,繼續走上各個城市的街頭,呼籲總統下臺。

而白天,在亞歷山大,有警察向抗議者發射真槍實彈和催淚瓦斯,但也有部分警察,撕掉穆巴拉克的兒子,賈邁勒的海報,走進抗議者的隊伍。

官方消息稱,在持續5天的抗議活動,已經造成62人死亡,但有報導說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95人。

當前,抗議者在全球各地發出聲音,要求穆巴拉克下臺。在美國華盛頓,抗議者還呼籲美國停止支持穆巴拉克,並希望美國能參與埃及的自由進程。

埃及的抗議活動得到世界很多國家民眾的支持。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敘利亞人和巴勒斯坦人在埃及大使館附近,哼唱著民族歌曲,舉行燭光守夜活動。

而在中國,除了官方媒體的簡單報導外,“埃及”已經成為包括微博、論壇等網站的敏感詞,被當局屏蔽。

由於宵禁,進出開羅的航班部分被取消,部分被延誤,導致數百名乘客被困國際機場。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