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德普帶傷出獄 誓言為民主奮鬥

【新唐人2011年1月30日訊】新聞週刊(254)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前負責人何德普,在本週刑滿出獄,他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前後關押了8年3個月之久。出獄當天,因為何德普不願意接受當局安排坐警車回家,他兩度被警察打傷。而在他家門外守候的朋友則是遭到威脅離開。何德普表示,為了實現自由中國的夢想,他將一如既往、去吶喊、去奮鬥。

1月24號是何德普出獄的日子,他的妻子賈健英終於期盼到這一天的到來。她在早上8點半就和家人、朋友守候在監獄門外,但是只有賈健英被允許見到丈夫。

11點10分何德普被釋放。他剛走出第二監獄大門,就圍上來2、30名市局國保警察,當何德普說不肯坐警車回家時,馬上被4到5名國保警察打倒在地。

何德普:「把我打倒在地,脖子也破了,手也破了。到監獄大門口我就高喊,『結束一黨專制、建設自由中國,不自由、毋寧死』好幾個警察就來把我塞在民警車裡,拉到派出所去了。」

賈建英:「憑甚麼因為我們不坐車你就打人呢?因為坐牢我們分居8年多了,好不容易回來了,沒想到就這一點他(當局)也不按照法律去做。我在那兒特別無助,一路流著淚回來。」

派出所裡,何德普又被要求聆聽「剝奪政治權利期」的規定並簽字,都被他拒絕。他再次和先前打他的警察扭打起來。直到下午1點多何德普夫婦才回到家中。

賈建英:「上來好幾個人打他,一下子就把桌子撞到了,椅子也都倒了,文件也都灑地下哪兒都是,最後鬧的一塌糊塗、場面亂七八糟、一片狼籍,宣讀的那個人也慌慌張張的那樣。非要走那麼個形式。」

何德普表示,在被關押期間受到酷刑折磨,身體情況很差,生活充滿了屈辱和痛苦。沒想到剛從監獄出來又進入了一個更大的監獄。

何德普:「在這個警察國家裏可以說是,監視、竊聽、跟蹤、恐嚇、迫害和苦難,依舊伴隨我及我的家人、朋友和同事,但我不會就此向強權惡法低頭,為了實現自由中國的夢想,我唯有一如既往繼續工作、去吶喊、去奮鬥。」

何德普致力為自由的中國而努力,2003年因言獲罪,被中共當局判刑8年關入大牢。

回到家中的何德普,立刻著手寫出獄感言(何德普:我最想說的一句話)。他表示,這八年,親身見識了專制司法對生命的摧殘,對人權的踐踏。專制統治下的中國,社會腐敗,蔓延難止。

這8年,他也欣喜的看到,越來越多的中國人開始覺醒,開始懂得自由和權利的可貴。

何德普:「時代已經吹響了向自由進軍的號角,結束專制時代,實現自由中國已經成為浩浩蕩蕩的歷史潮流。推動和順應這個潮流的必將名垂青史,阻礙和逆於這個潮流的,必將遺臭萬年,能為這個潮流而付出,我深感榮耀和幸福。」

新唐人記者梁欣、舒容、蕭宇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