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100玉兔迎春 年菜食譜保平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31日訊】過年團圓時的豐盛年菜,無形中會造成血糖、血壓的失控,或引發胃腸疾病。嘉義市衛生局為了照顧市民健康,同時考量年長者飲食的需求,特別編制年菜食譜,要讓大家吃得美味又健康。

嘉義市衛生局和崇仁護專餐飲科合作,編制營養均衡又美味的「健康100 玉兔迎春」年菜食譜,要讓民眾吃出健康,歡樂過新年。

嘉義市副市長 李錫津:

「玉兔迎春的年菜食譜,告訴我們大眾,什麼樣的菜配在一起,什麼樣的菜組合在一起,它就是符合健康的標準。」

營養師 侯玟伊:

「六大類的食物,都入到我們的菜當中,比如說我們有優良的蛋白質,有乳類、有鈣質,然後我們把蔬菜水果,都入到我們的菜當中,它是比較高纖維,然後低油、低鹽、低糖,是非常老少咸宜的。」

聖馬爾定醫院院長 陳美惠:

「讓我們的民眾,尤其是我們的高齡的族群的民眾朋友們,多攝取健康優質的食材年菜,使大家能夠在過年當中,吃得健康,過得健康。」

發表會現場,還示範製作具有健康特色的應景食品「金桔發糕」,供民眾品嚐。

民眾:「好好吃喔!」

多了健康,團圓年菜更美味!健康的年菜食譜,在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及衛生所都能索取,或是到嘉義市衛生局的網站下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