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媽媽進駐部隊 教煮金門傳統年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31日訊】過年快到了,但是很多駐守金門的官兵卻不能回家過年。金門的志工媽媽們,26日上午特地前往金防部所屬的中心營區,教導全防區的30多位伙房兵烹調 包括什錦宴菜、炒冬粉、五香雞捲等九道金門傳統地方年菜,讓新年駐守金門的官兵過個不一樣的金門年。

金防部志工媽媽隊長 黃秀珍:「來,張開,這是麵粉調成糊狀。」

為了讓新年駐守防區的官兵弟兄們,吃的好、吃的飽,最重要的是還能吃到有家的年味,八位志工媽媽當起師傅,替30多伙房兵「充電」。

看到伙房兵認真學習,志工媽媽們開心的傾囊相授。包雞卷、炒冬粉、切蒜泥白肉、煮什錦宴菜,洋洋灑灑九大道年菜,不用一小時就已經陸續起鍋,速度快 的驚人,連講迅速確實的伙房兵弟兄,也看得目瞪口呆。

金防部志工媽媽隊長 黃秀珍:「我們今天教了九道菜,那麼這九道菜都是金門道地的,阿?的廚房,都是我們古早的味道。」

菜是煮出來了,但味道如何?這可得要試吃一下。

阿兵哥:「(好吃嗎?)粉絲非常的Q,然後料很多,對,雖然材料都很簡單,但是,吃…意義非凡。」

女士官 陳思萍:「(想做給部隊的弟兄吃嗎?)會,我們建議我們連上的伙房弟兄,怎麼去做。」

瞧~~,弟兄們是吃得眉開眼笑。

中國新年快到了,雖然無法返鄉過節,但志工媽媽仍希望道地金門味的傳統年菜,不僅能填飽官兵的胃,也能溫暖他們的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楊忠其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