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男單 德約科維奇擊敗穆雷奪冠

【新唐人2011年1月31日訊】本屆澳網男子單打決賽,由賽爾維亞3號種子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以直落三擊敗“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 ),睽違3年後,再度獲得冠軍。雙方在賽後展現風度,穆雷表示德約科維奇奪冠名符其實,而德約科維奇也稱讚穆雷很有天份,未來有機會奪冠。

這場兩強對決的球賽一開始就呈現拉鋸的情況,直到首盤第10局,穿著白色球衣的德約科維奇成功破發,以6比4先下一城。

第2盤德約科維奇連下5局,儘管穆雷連追兩局,不過依然難挽頹勢,德約科維奇以6比2再下一盤。

關鍵的第三盤,穆雷全力反擊,不過德約科維奇展現韌性,一一接下穆雷的攻勢,最終以6比3贏得冠軍。

落敗的穆雷雖然難掩失望,不過依然展現風度恭喜對手。穆雷:“我恭喜德約科維奇和他的團隊,他打出一場難以置信的比賽,他值得這座冠軍。”

德約科維奇則對穆雷惺惺相惜:“這是一場硬仗,你未來很有希望贏得大滿貫賽,我相信以你的天份一定會做到。”

這是穆雷第三度挑戰大滿貫賽,他更肩負著為英國贏得75年來首座大滿貫賽冠軍的重任,此次希望再度落空,只能期盼下次的比賽。

新唐人記者張家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