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傳統花器 插花欣賞兩相宜

【新唐人2011年2月1日訊】隨著金兔年的到來,家家戶戶會擺設應景花卉,這個時候就會使用到插花器具。台灣彰化古月民俗館近日展出從元朝到現代的2百多件花器,讓民眾可以飽覽中華花器藝術之美。

245件花器,有銅的,竹編的,還有玻璃做成的花器,16種材質做成的各式各樣的花器,從元朝到現代的花器在這裡全都看得到。

彰化縣民俗文物協會理事長蕭上筆:「我們這個花瓶,是我們早期我們祖先,所流傳下來的,所用使用過的,因為這個花瓶,是一種喜氣,因為這個花瓶可以用來插花,也可以來欣賞。」

中華花藝設計協會理事長劉懷雲說,中華傳統花器瓶口比較小,花材大部分是用投入的方式表現。

中華花藝設計協會理事長劉懷云:「我們插花的精神就是用,你原來有的生長的感覺,轉換到瓶器放到室內去做欣賞,用這種心態去把我們的花藝做表現。」

中華花藝設計協會常務理事林何甚:「這樣的展覽很棒,很值得大家,去認識我們的傳統,我們的那個,我們一些,喜歡花的人都可以來看,因為你家裏插了盆花會增加很多生氣。」

喜愛花藝的民眾,可別錯過了這次展出,讓自己體驗一下中華傳統花器帶來的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