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011民間春晚節目單 叫板央視春晚

【新唐人2011年2月1日訊】時近虎年歲末,一份由網友製作、極具諷刺意味的“2011春晚節目單”新鮮出爐,隨即在網上引發關注。這份民間山寨春晚節目單,針砭時弊,反映民間苦難,與一片“歌舞昇平”的央視春晚節目形成鮮明的對比。

民間山寨春晚節目名單出現在湖南一個網絡論壇上,發帖者叫“列雲禾努”。節目單包含了31項節目,與央視春晚積極營造的所謂“喜慶氛圍”相反,這張用這一年來的“時事熱點”打造的節目單,讓人看後備感心酸與無奈。

節目單以先前被查封的北京一家夜總會率先登臺,表演歌舞《天上人間》。

幾個暖場節目之後迎來重頭戲,如:召集全國房奴對唱山歌《蝸居》、物價飆升的木偶劇《「蒜」你狠、‘豆’你玩》、雙簧《我爸是李剛》、足壇打黑案的前足協4官員共同奉獻男生四重唱《足療》、“學歷門”當事人唐駿和“造假騙官”的石家莊團市委原副書記王亞麗配合演唱《真作假時假亦真》。

此外,曾六次現身央視春晚觀眾席、因涉嫌強姦案被警方調查的宋山木,將登臺表演雜技。

而反三俗、曹操墓風波、京藏高速大堵車、局長日記、360與QQ大戰、蒙牛伊利事件,這些“網絡春晚”節目與今年發生的熱點事件緊密相連,將諷刺進行到底,成爲一次變相的年終盤點。

這種酣暢淋漓的惡搞加諷刺使網友們稱讚:“很精闢”“太給力了”!

社會學家周孝正在香港《東方日報》發表評論說,雖然網絡上的這張山寨春晚名單不能演出,但網民彌補了央視春晚內容的不足,反映社會的醜惡面、民眾的辛酸。

據了解,這名發帖人在去年就推出了一份虎年春晚山寨節目單,其中涉及了躲貓貓、名人代言虛假廣告、賈君鵬等當年發生的熱點事件。

而每年,央視春晚節目單都廣遭詬病。《中青報》評論員曹林以一個“偽”字來概括春晚——如:偽流行、偽親民、偽藝術、偽幽默。

另外,有網友發現,一位名為“二次開發”的網民從2005年開始,以《“春晚”想不挨駡很難! 》為題發帖,連續罵了6年,春晚竟然不過時,被稱爲“中華第一牛貼!”

去年2月15號,央視官網被黑兩小時,懷疑是網民對央視春晚植入廣告過多的不滿。據業內人士估計,虎年央視春晚整體廣告收入已超過6.5億元,而節目中的廣告植入就貢獻了近億元。有觀眾評價說:“現在的春晚看的是廣告,不是節目!”

另據《新京報》1月30號消息,《安徽衛視》相關負責人明確表示,除夕不轉播央視春晚,當晚七點半檔照常播出電視劇。

新唐人記者王子琦、孫寧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