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做古早年糕 添年味也添人情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日訊】下星期就要過年了,過年當然少不了應景的食品-年糕,每到這個年節,就有許多民間團體自發的來做愛心送年糕,讓較貧苦的家庭也能跟大家一樣過個好年。

中市南區國光社區發展協會 總幹事 洪湄:「總共要做二百七十多碗就是十斗,主要就是給低收入戶讓他們有過年溫馨的感覺」。

說到這年糕當然就是純手工自製「卡好吃」啦,怎麼製作出Q彈不粘牙的口感,那可要好好請教一下有經驗的長輩。原來,純糯米不但是關鍵,食材比例也得抓得恰到好處,當然每個步驟環節,都不能馬虎!

中市南區國光社區發展協會 志工 孫陳鳳英:「油2碗,水三碗, 糖9斤, 1斗粉漿塊 。」

阿嬤說年糕要好吃完全是靠經驗,這種道地家傳的古早味,是用這個已經醞釀60年感情的秘密武器,才能做出這種別人都沒有的好味道!

中市南區國光社區發展協會 志工 孫陳鳳英:「固定這個碗喔,太少會一粒粒不漂亮,太多就太軟,以前種竹子,公公親自取下的,公公好厲害喔。 」

志工:「好吃!」

過年送愛心年糕,就是希望民眾不只吃到年糕中的美味,也能吃到人情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古梅香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