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古宅中圍爐 年節味更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日訊】嘉義縣政府今年特別選在司法院院長翁岳生的舊宅「翁清江古宅」,推出十道養生年菜。在古色古香的3級古蹟宅院裡,吃著團圓飯,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帶您到義竹鄉的古宅瞧一瞧。

『翁清江古宅』屬於閩南式三合院的傳統建築,目前已被列為縣3級古蹟,在這裡圍爐,不僅有過年團圓的年節氣氛,更能引發思古之幽情。

嘉義縣長 張花冠:「我們今天特別選擇義竹鄉『翁清江古宅』來介紹年菜,因為這個『翁清江古宅』是在1908年建立的,這個古宅出了很多人才。」

利用當地食材,也可以做出非常道地且別具年節意義的養生年菜。

嘉義縣長 張花冠:「『富貴長紅』清蒸我們的白蝦;我們的芥菜雞,芥菜嫩又好吃,在高山的,和雞肉簡單的煮很清淡的叫做『金雞報喜』。像元寶代表『招財進寶』,不一定用豬肉,我們用萹蒲和蝦仁來做我們的水餃。」

與會人士:「年年有餘、幸福旺旺來、面面俱到、富貴長紅,這個圓圓滿滿。」

營養師呼籲民眾,過年不僅要吃得健康,還要多運動,才能過個好年。

營養師 張小姐:「要多吃蔬果,然後我們要多運動,這樣就可以讓我們的身材呢,恢復以前我們少女時代的苗條。」

在古宅內享用養生的圍爐年菜,也讓主人和與會來賓留下了難忘的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