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案衛生紙液體 鑑定非精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日訊】江國慶遭錯殺15年,國防部長、馬總統接連登門向江家道歉,案件重啟調查,嫌犯許榮洲坦承犯案遭到羈押,他的父親出面喊冤。不過,刑事局重驗掌紋,軍方遺漏許榮洲,而當年被認為沾有江國慶精液的關鍵衛生紙,重新鑑定,發現其實是鼻涕之類的體液。

江國慶委任律師拿出15年前案發當時的刑事局鑑定報告,比對嫌疑人掌紋,報告結果,顯示跡證上的指掌和江國慶的不相符。

江家委任律師 黃達元:

「那麼這一點有利的證據,判決書裡面不採,那就違背了刑事訴訟法,軍事審判法裡面的,對於被告有利不利證據都要審酌。」

軍中提供200多名嫌疑人掌紋,為何沒有比對出許榮洲涉嫌,遭到懷疑。許榮洲的掌紋沒有提供,被刻意隱匿。

江家委任律師 黃達元:

「軍方前幾天說有比對不符,其實資料上是沒有這個資料的,(這可以說軍方遺漏許榮洲),對,應該是有這樣的狀況,遺漏掉直接去比對,跟許榮洲相不相符的部分。」

刑事局直到檢方重啟調查,簽發「鑑定許可書」,才發現許榮洲的指紋和跡證相符,涉有重嫌。而有問題的包括認定是關鍵證物的衛生紙,比對結果,衛生紙上沒有江國慶的精液,應該是鼻涕唾液之類的體液。

江家委任律師 黃達元:

「那個可疑斑跡看的出來,鑑定報告看的出來,其實也沒辦法跟江國慶DNA數值相符,這很奇怪一連串的很薄弱的資料,卻拼湊成一個判決認定的基礎。」

就連DNA的鑑定和江國慶的數值也不盡相同,卻讓人入罪遭到錯殺。不過,現在涉嫌的許榮洲遭到羈押,但他的父親出面替他喊冤。

許榮洲父親:

「(問許榮洲)如果是你做的,我們為人父母看怎樣幫你處理,問到他會生氣,你知道嗎,他說就不是他做的,這些刑警有的沒有的來誘導他,最後什麼一五一十都是他做的,我不能心服口服。」

強調許榮洲幼年腦部受創,智商只有10歲,不希望為了破案,被誘導認罪,成為另一個冤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