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標來台發紅包 恐引社會不良現象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日訊】大陸富商陳光標來台發紅包,近一星期的高調環島,引發各界評論,2月1號上午搭機離台,而對於擅長將台灣在地民情生活,融入藝術作品的本土藝術家麥傳亮,他認為,陳光標的作為,將引發台灣社會對金錢觀的不良現象。

大陸富商陳光標高調來台舉動,讓一向用台灣在地民情生活,融入藝術作品中的本土藝術家麥傳亮,也有話要說。

陶藝名家 麥傳亮:「他如果一直帶錢,以錢來做主題,我覺得這樣不是一個很好的一個現象。那種感覺就好像是,在那種炫耀的問題,行善不為人知。」

而陳光標所到之處,都可以看到有為錢跟隨的民眾,這樣的行為是否代表台灣人的骨氣不見了,麥傳亮認為,由於電腦的e化,間接影響現代人對金錢的態度。

陶藝名家 麥傳亮:「其實台灣人的精神,事實上是有的,只是現在都是電腦E化,大家都守在電腦,大家都想在電腦上面賺錢,其實是有限的,應該是它化成行動,要有具體的行動。」

麥傳亮也指出,政府應該藉由這次事件,從新規畫對弱勢族群的輔導方式。

陶藝名家 麥傳亮:「以前說台灣的錢多到淹過膝蓋,現在是零零落落,鬍子都打結了,所以政府在說在走的過程當中,它可能要在整個思維上面更加周密周嚴,比較弱勢的部分要如何去輔導。」

透過陶藝結合公益,麥傳亮用行動喚起人民,重視台灣陶藝的傳統文化,傳達屬於台灣樸實的行善作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