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埃及 專機飛開羅接台灣旅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日訊】埃及情勢持續動盪,外交部也緊急從約旦租用專機,飛往開羅撤離滯留當地的台灣旅客,第一批載了129人,但仍然有300名台灣旅客還沒辦法回台。

坦克車開上埃及街頭,混亂情勢一觸即發,31日晚間歷劫歸來的台灣旅客,用手機全紀錄!

埃及返台旅客:

「困在飯店一個晚上,外面都是坦克車,好可怕喔。」

埃及返台旅客:

「嚇死人了,晚上在睡覺都是槍聲。」

再害怕也要拍下來,驚險場景真的難忘!

埃及返台旅客:

「遇到警方就是在我面前,發射催淚瓦斯,因為我們那時候都非常痛苦,然後戴口罩都沒有用,就是整個每人都是淚流滿面,對對,而且我們這團有個孕婦,就是那個狀況還滿緊張的。」

從在埃及住的飯店拍出去,街頭不是被燒焦的車輛,就是拿棍棒的埃及民眾,連飯店的工作人員,也得拿起刀棍,避免暴徒衝進飯店。

埃及返台旅客:

「就是怕亂嘛,所以景點金字塔,什麼地方全部都關閉,什麼地方都沒辦法去啦。」

擔心滯留埃及的553名旅客、背包客和僑胞,外交部31日終於向約旦租包機,晚間8點半飛開羅接了129人,回約旦休息後再前往德國法蘭克福,預計2月2日上午坐華航回台,最快大年初一返國,但將近千萬的包機費用,誰來出?

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姚大光:

「目前這個包機(費用)是政府出的,旅行社現在都有國際線的機票,我們也協調華航,盡量不要用太高的價錢,(法蘭克福飛回台灣的這段費用,是由旅行社來支付),目前是旅行社自己支付,(還會再另外收旅客的錢嗎),不會不會。」

至於,還在開羅的400多名台灣旅客何時能回家,除了之後的包機、坐原本搭的航空,也只能繼續等,確定的是,他們已經趕不上吃年夜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