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怕政權被動搖 網上禁搜「埃及」

【新唐人2011年2月2日訊】埃及反政府示威,要求獨裁者下臺,不少人聯想到1989年「六四事件」。29號起北京當局對埃及示威新聞實施封鎖,網路上將「埃及」列為敏感字眼。大陸網民表示,中國民怨一觸即發,中共害怕政權被動搖,所以極力封鎖消息。

近日成千上萬的埃及民眾走上街頭,要求穆巴拉克政府下臺,警察開槍鎮壓,大陸網民表示,自突尼斯「茉莉革命」開始,大陸民眾開始將各國的示威事件與中國社會聯繫,有人更認為中國民怨一觸即發,有可能形成連鎖效應,動搖中共政權。

大陸網民: 「示威者以血肉之軀擋子彈這一幕,不少人聯想到1989年「六四事件」。北京當局封鎖消息,把埃及列為敏感字眼,現在它就怕老百姓形成巨浪。因為他現在已經是極其脆弱的一種狀態,所以它要極力的把埃及這些事情封鎖。」

也有人認為中國人做慣「順民」,未必會效仿,但會對中國人反抗暴政的意識有所啟發,大陸網民文先生表示,中國人必須克服對中共的恐懼才能有所行動。

文先生:「六四天安門的那件事情,人們記憶猶新,也心有餘悸。埃及跟突尼斯對中國有一定的影響,會有一個程度的覺悟。」

據報導,大陸網站29日起把「埃及」列為敏感字眼,不准網民搜尋。一旦搜尋,畫面只會彈出警告字句:「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搜索結果未予顯示」。有網民發表有關埃及的言論,不久便遭網站刪除。

新唐人記者熊斌、張敏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