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週五將會晤奧巴馬

【新唐人2011年2月2日訊】加拿大總理哈珀將於本星期五(2月4日),前往美國華盛頓,同美國總統奧巴馬會面。

總理辦公室今天表示,兩人的會晤會重點討論雙邊貿易及邊境安全問題。週二,美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參議員利伯曼(Sen. Joe Lieberman),發佈了美國政府問責局(the U.S. 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的報告,指出美加邊境的安全狀況存在隱憂,恐怖犯罪組織利用兩國邊境薄弱的安全防範措施,在邊境進行大量的毒品,武器及人口走私,利伯曼指出應該提升兩國邊境的安全措施級別,甚至應該考慮加拿大人到美國是否要申請簽證。

美加兩國陸路邊境長8,891千米(5,525英里),是世界上最長的不駐防邊界。美國政府於2011年督促加拿大政府收緊移民政策,並簽署泛加美安全協議,該協定將增設加拿大境內的美國預檢查機構,但是美方對於無法在加拿大境內逮捕犯罪嫌疑犯感到束手無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