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首相解散議會 為大選鋪路

【新唐人2011年2月2日訊】愛爾蘭首相考恩2月1日正式宣佈解散議會,為2月25日的愛爾蘭大選排除障礙。

已辭去共和黨黨魁的考恩將不再參加2月25日的大選,共和黨將由新黨魁、聯合政府前外長馬丁領導參選。

在離職前的演說中,考恩表示擔任愛爾蘭首相期間備受考驗,但感到非常榮幸,最後還呼籲人們踴躍投票。

愛爾蘭首相考恩:“我很榮幸能在政府裡為愛爾蘭人民服務。不論在那個部門,我的首要目標都是要為愛爾蘭人民盡我最大的努力。政治是公共服務行業,也是一個光榮的職業。”

議員們全體起立為考恩的離職演說鼓掌。考恩隨後前往愛爾蘭總統瑪麗•麥卡利斯的住所,請她批准解散議會。

在共和黨的領導下,愛爾蘭陷入了深重的經濟危機,導致歐盟、歐洲央行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聯手出資進行救助,引起民眾強烈不滿。

據最新民調顯示,共和黨支持率跌到8%,一般預料,共和黨將在這次大選遭到歷史性慘敗。屆時,考恩領導的政府將是第一個被歐元區金融危機扳倒的政權。

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