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與穆巴拉克通話促其立即交權

【新唐人2011年2月2日訊】就在埃及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宣佈將不在今年大選中尋求連任後不久,美國總統奧巴馬與穆巴拉克進行了半小時的電話會談,並敦促他立即開始進行權力交接。歐巴馬於會談結束後在白宮發表了講話。

奧巴馬首先在講話中讚揚了埃及軍隊的表現,稱他們“允許和平抗議”以及“保護埃及人民”的行為表現了他們的職業素質和愛國精神。隨後,歐巴馬表示美國支持埃及人民的集會自由、言論自由以及獲取信息的自由,並堅信只有埃及人民自己才能決定自己國家的前途和未來。

奧巴馬說,他相信和平、有序的權力交接過程對於埃及來說至關重要,他已在通話中直接敦促穆巴拉克必須立即開始對此進行準備,並表示穆巴拉克本人也“意識到當前的狀況已無法繼續維持,埃及必須要發生變化”。

埃及作為人口最多的阿拉伯國家,長期以來一直是美國的盟友。奧巴馬此次講話表明,美國希望看到埃及的政權交接能夠在和平有序的狀態下立即開始進行。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