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蘭議員曝光中共阻撓神韻

【新唐人2011年2月2日訊】美國「神韻藝術團」即將在2月3號到新西蘭奧克蘭市演出。中共為阻止各界政要和社會名流出席,奧克蘭總領事廖菊華給該市20多位議員寫信要求他們不要出席觀看。新西蘭議員不滿中共的作法向媒體曝光了這封信。中外人士認為,中共的做法很愚蠢,反而「幫助」神韻更加名揚全球。

駐奧克蘭的中共總領事廖菊華,在信中詆譭法輪功和美國的「神韻藝術團」。這封信令奧克蘭議員凱西女士(Cathy Casey)相當生氣,對外曝光了此事。新西蘭人權律師克里戈爾認為,這是中國領事館試圖挑動新西蘭的民選代表,反對法輪功群體,這與新西蘭開放,透明的民主制度不相容。

克里戈爾:「市議員凱西博士已經向我國政府的外交使團團長表達了她的關注,因為很明顯,你知道,中國領事館的這種活動顯然不符合我們所說的領事職能。」

戈爾表示,把這件事向媒體曝光很重要,希望所有收到信的人都能站出來講話。

《中國反政治迫害同盟》主席劉因全表示,非常支持這位市議員揭露中共對法輪功的打壓。

劉因全:「我們知道神韻是非常好的,他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瑰寶。在世界各地來演出,便於世界人民了解中國,了解中國文化,當然也了解了法輪功。這是非常好的,對人類文化的弘揚,對世界人民了解中國文化,這是功德無量的事情。」

劉因全認為,中共反對神韻,是因為以它的基礎是馬列主義和黨文化,所以它排斥包括中國文化在內的一切優秀文化。

最近幾年,中共方面百般阻撓神韻,反而「幫助」傳揚神韻的美名。今年1月,中共也曾試圖阻止神韻在韓國的演出,但反而讓神韻聲明遠播,吸引更多的名流前來觀看。

新唐人記者梁欣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