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事實新證據 江律師團聲請再審

【新唐人2011年2月3日訊】空軍士兵江國慶遭錯殺案震驚社會,江國慶家屬委託律師團和民間司改會,今天下午前往高等軍事法院,聲請再審。

星期二下午四點,江國慶冤死案律師團,向高等軍事法院遞狀,聲請再審。

律師團認為,臺北地檢署已經逮到謝姓女童姦殺案的真兇許榮洲,就等於是發現新事實新證據,符合再審要件。

司改會執行長林峰正:「就是申請再審,申請再審才可能有機會靠著新的證據,新的事實來推翻過去江國慶的死刑確定判決,死刑確定判決如果被撼動。」

司改會執行長林峰正對輿論普遍認為「江案終於平反」的說法不以為然。

司改會執行長林峰正:「這幾天大家都說是冤屈,都說要真相都說要平反,但是所有的包括總統,包括國防部他們都說需要透過法律程序,我們不知道軍方的法律程序怎麼進行,或者進行到哪裏。 統統要看報紙,今天來到這邊主要是,法律程序我們自己可以掌握的部分。」

他也認為社會應該藉江案反省司法制度的缺失,以及因司法造成的死刑受害者的遺憾。另一方面,律師團主張,未來法院判決江國慶無罪之後,會再提出冤獄賠償訴訟。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