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多國支持白俄民主運動

【新唐人2011年2月3日訊】2月2號,來自40個國家的代表出席在波蘭舉行的譴責白俄羅斯大選舞弊及鎮壓抗議者的會議,並為該國的民主運動提供高達近九千萬歐元的援助。

歐洲多個國家的外長和歐盟的主要官員出席了這次會議。波蘭外長西科爾斯基把白俄羅斯的情況和埃及和突尼斯相提並論。

波蘭外長 西科爾斯基:"也許本阿里及穆巴拉克的遭遇能夠讓盧卡申科總統認識到他選擇的路徑是不對的。"

西科爾斯基說,援助總額為8千7百萬歐元。歐盟將會捐出75%的款項,美國也承諾增加援助至1500萬美元。

反對派總統候選人弗拉基米爾•尼克立耶夫曾經被安全部隊毆打,並在病床上被逮捕。上週他從監獄被釋放後目前仍處在軟禁中。他的女兒伊娃•耐克亞耶夫也出席了會議。

愛娃.尼克立耶夫“這種會議證明,他們終於明白他們的合作夥伴不是盧卡申科和現在的政府,而是白俄羅斯人民。”

週一,歐盟和美國對白俄羅斯採取新的制裁措施,以抗議12月份盧卡申科通過舞弊而當選總統並鎮壓示威者。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