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文尼亞冰雕展再現傳奇故事

【新唐人2011年2月4日訊】斯洛文尼亞傳說中,15世紀卡林西亞的仁慈國王馬特加茲(King Matjaz),創建了冰雕的冬季仙境,有一天將從長眠幾個世紀的佩克(Peca)山下醒過來,消除斯洛文尼亞所有的不公,恢復卡林西亞的黃金時代。現在佩克山腳下一個小鎮舉行了冰雕展,主辦者通過冰雕來重現這個傳奇的故事。

每年約有1萬人前來觀賞長達兩週的冰雕展。除了有關斯洛文尼亞的傳說外,人們還可以欣賞到很多現代冰雕,例如藍精靈房子或預測世界杯結果的德國章魚保羅。今年,公園還高興的豎立了第一千座冰雕城堡。

遊客彼得(Peter)說:“今年他們雕塑了預測世界杯足球賽結果的章魚保羅,還雕塑卡林西亞高速公路。人們總是有好主意。”

主辦者羅伯特·庫爾尼克(Robert Kurnik)說:“我們非常自豪,這個冰雕展被列為全國18個最佳展覽之一,是珍貴的文化遺產。它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文化遺產名錄的候選者。”

國王馬特加茲(King Matjaz)的傳說,被認為就是匈牙利國王馬提亞斯·科維努斯(King Matthias Corvinus)的原型。據說,當時其他國王嫉妒他的聲望和權力,聯合他們的軍隊對他不利。馬特加茲只有100名倖存的士兵跟隨,藏在佩克山區的洞穴裡睡著了。傳說當他的鬍子長到圍著桌子轉九圈時,他會醒來,恢復榮耀。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