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安全會議 聚焦埃及緊張情勢

【新唐人2011年2月4日訊】第47屆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即將在星期五稍晚開幕。埃及的緊張局勢預計將成為這次會議的重要議題。會議開始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敦促埃及當局立即舉行選舉。

包括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美國國務卿希拉里以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等世界領袖和外交部長都將出席這次會議。

除了原有的中東和談,美俄新的《戰略武器削減條約》議程,近日震動世界,席捲北非突尼斯,埃及等國的民主革命浪潮,預計也將列入會議議程。

埃及近日緊張局勢不斷升級,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會議開始前再次呼籲各方保持冷靜和克制,並敦促當局傾聽人民真正的心聲,立即舉行選舉。

“必須讓埃及人民通過自由,公正和可靠的選舉表達民意,而且儘可能越快舉行越好...應該立刻展開"

為期三天的慕尼黑安全會議,預計將有12國領袖與36位外交部長參加,當地警方已經部署了大約3千4百名保安警力。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