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要求埃及立即實施政權過渡

【新唐人2011年2月5日訊】歐盟27國首腦2月4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峰會上,強烈譴責發生在埃及的暴力行為和那些使用以及鼓勵暴力的人,要求埃及立即實行政權過度。聲明還指出,各方需要克制,避免進一步暴力事件,並迅速開始有秩序的過渡。

歐盟在峰會期間發表的聲明中強調,所有公民應享有自由、和平示威的權利,任何限制信息自由流通的企圖,包括襲擊和恐嚇記者和維權人士的行爲,都是不可接受的。

歐盟表示將全力支持過渡過程,使埃及走向民主治理和多元化發展。爲此,歐盟首腦要求歐盟外交事務高級代表阿希頓提出一整套方案,來支持埃及的過渡和轉型,包括加強民主體制,以協助籌備和實施自由和公正的選舉,並儘快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歐盟外交事務高級代表阿希頓:“我們要求埃及政府持續的支持街頭抗議的民眾,保證他們的安全,確信不再有暴力事件的發生,確保軍隊盡到自己的責任,並敦促埃及政府讓這個事件變成,我們稱為的 「過渡」。”

阿希頓本人將在兩週內前往埃及和突尼斯。歐洲議會也要求埃及政府儘快與民衆對話。

歐洲議會主席佈澤克:“政府有責任關照他們的公民,並儘快開始對話,越快越好。”

新唐人記者李孜、李月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