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湖糖廠小火車 一覽鄉間田野風光

【新唐人2011年2月5日訊】觀眾朋友,現在隨著我們記者的鏡頭,到台灣彰化溪湖糖廠去看看一臺1948年從比利時出廠到台灣服役28年的蒸氣火車。一起來體驗一下馳騁在鄉間田野風光的感覺。

這臺編號346的臺糖蒸汽五分小火車,不使用電力,靠的是蒸汽動力火車頭,光是看車頭內的管線以及車頭上濃濃往上冒的黑煙,坐上它就足夠讓民眾值回票價 。

火車出發了,周休假日民眾攜家帶眷坐上蒸汽火車,小朋友對著鏡頭比出拍照手勢,從車內往外看去,儘是一片田野美景風光。

小朋友:「好玩,(那你呢),(媽媽:火車好不好玩),好玩。」

火車鐵道旁是自行車道,偶爾看到騎乘自行車的民眾還會向你揮手,不過解說員說要發動這臺老火車,可是要花費很多的功夫。

解說員 陳秋田:「我們蒸汽火車每逢假日,早上11點20以及下午2點10分,早上一班以及下午一班,我們同仁非常地辛苦,要很早來上班,來這裡燃燒煤炭,很辛苦,燒煤炭揮汗如雨,大概要燒兩個多鐘頭左右這個煤炭的時間,才有這個蒸汽這個動力,我們這個蒸汽火車才可以正常運轉。」

中國新年假期還沒想好去那兒玩嗎?不妨來一趟蒸汽火車之旅,體驗一下鄉間田野的美好風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