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返鄉 馬家莊祭祖

【新唐人2011年2月5日訊】在台灣大年初二,是傳統民俗「回娘家」的日子,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依往例,赴苗栗縣通霄鎮馬家莊祭祖,併發送新春紅包,吸引數千名民眾排隊領取,讓我們來看以下報導。

總統馬英九4日至苗栗馬家莊祭祖,向宗親長輩們拜年,互道平安,併發送紅包及福袋給馬家莊的長輩,馬總統孫女也送上鮮花祝福,總統以客家話向鄉親拜年。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在這個時候,英九一定回到馬家莊來祭祖,同時向所有的鄉親朋友拜年報平安,這就是回娘家,歡歡喜喜,幸福團圓,順便和大家來過新年。」

在特別的建國百年,馬家莊排隊領取紅包的人潮比去年明顯增加,一早馬家莊就擠滿想拿到總統紅包的民眾,有人5天前就來排隊,果然搶得頭香,連續3年第1個拿到紅包,還打破了「只握手不簽名」的原則,給了一只簽名紅包。

民眾袁先生:「很欣慰、很高興,來五天沒有白費,為了要收藏馬總統的簽名紅包袋。」

民眾范先生:「覺得拿到總統的金幣很有意思。」

民眾林先生:「慶祝一百年,尤其拿到馬總統的紅包,討一個好彩頭。」

馬總統在初二滿檔的客家行程中,許下國運昌隆的心願,也期許打造黃金十年,帶領民眾共創下一個百年盛世。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佳逸、賴弘鈞台灣苗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