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民眾聲援埃及示威

【新唐人2011年2月5日訊】埃及民眾週五舉行“總統下臺日”大規模抗議,也得到了阿拉伯世界和其他地區民眾的聲援。

在黎巴嫩,數十名示威者揮舞著埃及國旗,穿過首都貝魯特街頭,表達對開羅示威者們的支持。

在伊朗,則有數千名伊朗人舉行聲援活動。

示威者穆罕默德說:“我們想告訴他們,他們一定會勝利的。毫無疑問,埃及的君主(總統)必須下臺。毫無疑問,所有壓迫人民的政權,都會被清除。”

在茉莉花革命塵埃落定的突尼斯,也有一些人們在埃及大使館外舉行了一場集會,呼籲埃及總統穆巴拉克下臺。

在巴林的首都麥納麥(Manama),也爆發了和平示威。數百名甚葉派示威民眾聚集在埃及大使館前,呼籲穆巴拉克下臺,埃及實行政治變革。

示威者阿卜杜拉也表示:”我們希望所有阿拉伯人民都能成功實現突尼斯和埃及人民所達成的。我們希望,阿拉伯世界和所有形式的壓迫都會消失。“

世界其他地區,如歐洲的雅典,倫敦,巴黎,柏林,馬德里等地,也舉行了一系列類似聲援活動。示威者們還計劃在週末舉行進一步的聲援活動。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