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各地舉行“下臺日”大規模示威

【新唐人2011年2月5日訊】儘管埃及總統穆巴拉克的支持者動用暴力襲擊,成千上萬的埃及民眾星期五依然再度聚集在首都開羅的解放廣場,舉行穆巴拉克“下臺日”大規模抗議,要求結束穆巴拉克長達30年的專制統治。同一天,亞歷山大和蘇伊士也舉行了大規模示威。

這場被稱為“總統下臺日”的示威活動,民眾不斷高呼,“今天是最後一天!”,並伴隨擴音喇叭傳來的歌曲“埃及,今天是值得慶祝的一天。”夜幕降臨後,民眾依然沒有散去。

示威者馬姆恩(Mamoon )說他們從來就不相信穆巴拉克。

示威者馬姆恩:“因為在1981年,前總統薩達特被殺的時候,我看見穆巴拉克在電視上,承諾他只會做一時的總統,30年後的現在,他還說:我要在9個月內離開埃及,我們不相信他。”

另一示威者侯賽因不滿多年來人們只是對穆巴拉克政權一味的忍受。

示威者伊斯梅爾•侯賽因:“國家不能找出一個好的領導人,因為多年來,你們都無所作為,只是批評那些科學家,思想家等等。夠了,夠了。”

儘管穆巴拉克的支持者動用暴力,雙方衝突已導致11人死亡,900多人受傷,但示威民眾看來並不畏懼。

示威者薩比特:“他們都毆打我們,因為他們很害怕,但我們不害怕,所有這些人都不害怕。”

據報導,當一群穆巴拉克支持者試圖進入解放廣場時,人群中發生了一些衝突,還有人向空中開槍。軍方阻止這些支持者進入廣場,但他們在開羅其他地方舉行集會。

迄今政府一直回絕了民眾的要求,堅稱要穆巴拉克立即下臺不切實際。

反對黨領袖巴拉迪告訴媒體,如果埃及變成一個基於社會公義的民主社會,人民願意的話,他將參選總統。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