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1年2月5日訊】2月5日財經新聞

最新的美國就業報告喜憂參半,但強勁的企業盈利,依然帶動美國股市上漲。

星期五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29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3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15點。

1.美國就業報告喜憂參半

美國勞工部(Labor Department)星期五公布,1月份非農就業人數增加36,000人,遠低於大多數專家的預測。一些經濟學家說,惡劣的天氣對招聘僱員造成暫時性的影響。不過1月份失業率卻下降到9.0%,創下2009年4月以來的最低水平。有經濟學家懷疑,失業率下降的一大原因是失業者放棄尋找工作。

這份喜憂參半的報告表明美國就業市場正在逐步改善。經濟學家估計勞動力市場今年還將持續改善。

2.美財政部沒有指責中國操縱貨幣

美國財政部的報告沒有指責中國操縱貨幣。這份報告指出,雖然中國貨幣自去年6月以來對美元升值了3.7%,但由於中國的通貨膨脹率大大高於美國,加上通貨膨脹率的差額,人民幣匯率相當於增長了10%。

隨著中國物價的迅速上漲,在中國市場上,許多產品的價格已經超出美國。這一趨勢很可能將削減中國對美國的出口額,如何彌補這一需求的減少,將成為對中國經濟的新的挑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