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安全會議 埃及問題成焦點

【新唐人2011年2月6日訊】2月5日,在德國慕尼黑舉行的國際安全會議上,當前埃及乃至中東的民主運動成為了各國領導人關注的焦點,請看報導。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在會上提及了埃及、突尼斯與其他阿拉伯國家近來暴發的大規模示威。她說,中東地區正受到一股強勁的「完美風暴」潮流的衝擊,地區領袖需快速應對民主改革,否則面臨更大的不穩定。

她還強調,這些民主運動體現了人們希望政府更加高效,負責,公開,參與民主改革的各方要恪守基本原則,包括放棄以暴力脅迫為政治手段,尊重少數民族,宗教團體的權利,抱有寬容和妥協的精神。

希拉里還說:“目前有些國家的領導人或許還認為他們的國家是個例外,他們的人民不要求更多參與政治經濟, 只需要對他們進行一些所謂安撫就可以了。短期可能是這樣,長期來看是站不住腳的”。

德國總理默克爾則敦促埃及當局保障公認的普世價值,包括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她說,週五埃及的局勢相對和平,希望能繼續下去,埃及會改變,但是改變必須是和平合理的。

英國首相喀麥隆也呼籲埃及儘快實現領導人的更替,穩定局勢,通過改革方案,成立一個廣泛參與的政府,建立民主自由的社會。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