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越南社區慶新年 盼民主

【新唐人2011年2月6日訊】澳大利亞悉尼的越南社區每年都會舉行為期三天的慶祝中國新年集會。在2月5日的開幕儀式上,嘉賓雲集,慶祝越南經典文化的同時,表達了自由的可貴。

新年慶典活動現場挂滿了澳大利亞國旗和南越時期的黃彩三線國旗。

紐省省長、反對黨領袖、諸多議員和社區領袖約50位嘉賓出席了開幕式,活動在澳大利亞國歌和“自由越南”歌曲中開始。

嘉賓們在發言中除回顧難忘歷史,肯定越南社區對澳洲的貢獻之外,也表達了希望結束越共獨裁政權,歸還民主於越南的意願。

前澳洲總理馬爾科姆•弗雷澤(Malcolm Fraser)的出席令現場掌聲歡呼聲不斷,人們感謝他曾經打開澳洲國門接受了第一批越南難民,使他們能夠在逃離越共後,在澳洲安家立業。越南社區特意送上一張經典的照片,以示感謝。同時也提醒人們不忘歷史和那些仍在越共統治下的同胞們。

新唐人記者凌雲澳大利亞悉尼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