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溪河沙雕藝術節 南投歡樂登場

【新唐人2011年2月6日訊】社區廣角鏡(176)台灣僅有的溪河沙雕藝術,在南投市在貓羅溪畔盛大舉行,今年特別以「Bonjour[bonju] 兔,南投遊樂趣」為主題,29號歡樂登場。現場入口意象是活潑可愛的兔子,營造了新年歡樂的氣氛。

今年的沙雕分別以集集小火車、日月潭纜車、高鐵三大主軸,像徵台灣的過去、現在及未來。

沙雕藝術總監王松冠:「整個設計的主題是「Bonjour[bonju]兔。那Bonjour就是法國話的「你好」,用兔子新鮮活潑的兔年迎接你。整個用兔子的概念帶你遊玩全場。有台灣原住民印象,還有台灣的高山,玉山的主峰。」

浙江沙雕師賀先生:「這次過來台灣(沙雕)以土為主要材料,做得比較費時,因為(海)沙子一刀下去可以成型,土就很難成型。」

現場沙雕有廬山溫泉的「百年好湯兔瓊漿」、虎尾後龍的「送虎迎兔龍在後」、阿里山的「春兔迎日出」,還有「天燈祈福」、「豐收台灣」等,相當精彩美麗。

民眾:「原民印象那個感覺就是代表南投地區原住民為主,所以感覺原民印象設計滿不錯的。」

南投市長許淑華:「這次沙雕主題用著我們國家的進步,同時在交通工具的演進過程當中,用集集的小火車、日月潭的纜車,包括高鐵這三種交通工具帶大家來遊覽沙雕。」

活動將延續至2月底,歡迎各地民眾利用春節假期前來享受玩沙之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蕭正忠、江沛金台灣南投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