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淨煩憂 泡湯親子樂

【新唐人2011年2月6日訊】社區廣角鏡(176) 台灣苗栗縣大湖泰安一帶的溫泉頗負盛名,這裡的溫泉無色無味,又稱為美人湯。寒冷的冬天泡在溫暖的泉水中,是很舒服的享受。跟著鏡頭一塊兒去體驗浪漫的溫泉之旅。

清澈的水質,冒出陣陣水氣,維持在42度的碳酸氫鈉泉,不僅沒有刺鼻的味道,摸起來還有滑嫩的觸感,泡完之後,就像全身敷上天然化妝水,所以又稱為美人湯。

遊客:「很舒服啊。」

遊客:「這個水滑滑的,感覺水質很好。」

遊客:「水質好嘛,那是很舒服,可以整個放鬆的。你都會忘了時間。」

在這裡泡溫泉,不但享受泉水的滋潤,又可以飽覽原始山景的風光,感受置身大自然的樂趣。不管是三五好友聚會,還是親子同樂,甚至享受一人時光,都有不同的樂趣。

遊客:「放鬆心情,把ㄧ個禮拜的疲勞都丟掉了。」

遊客:「來這邊泡湯很開心,因為泡湯還可以玩水,就跟姐姐ㄧ起玩水。」

遊客:「可以泡湯,一方面又享受到大自然,這是比較可貴的。」

如果想要保留隱私,也可以選擇室內的湯屋,不受干擾。當然湯屋的選擇,就要注意安全及衛生。

溫泉業者:「我們溫泉都有定期的抽驗,政府的機關作檢驗,而且我們的缸體每天做清潔。」

隱匿在湖光山色中的碳酸泉,在繁忙的工作後或寒冷的冬天中,泡湯絕對是不可錯過的選擇,讓剛迎來新的一年的您放鬆心情、享受悠閒。

新唐人亞太電視賴弘鈞、林佳逸台灣苗栗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