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時裝大賽 青年設計師“平步青雲”

【新唐人2011年2月6日訊】新聞週刊(255)第二屆法國青年時裝設計師大奬賽,2月3日晚在巴黎的威斯汀大酒店舉行了決賽,當晚的時裝發佈會名流雲集,場面相當熱鬧,讓我們到現場一睹為快。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這裡是法國第二屆青年設計師大奬賽的比賽現場,各位設計師現在正在後臺緊張準備當中,讓我們去後臺看一看。

早在比賽開始前的兩個小時,模特們已經穿上高跟鞋,開始練習走場,定點站位和出場順序 都在開場之前,做出了相應的調整。排練完畢,設計師和模特們回到臺後,繼續化妝和試穿,有一些已經準備就緒的模特們則開始休息閒聊,等待比賽的開始。

這裡就是後臺,模特們正在休息,因為已經排練完了,那麼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後就是參賽作品,在衣架上擺著,我們來看一下,這是同一個作者做的,他們的主題是雲彩,我們可以看到這些是雲的顏色和它們卷褶的樣子,像它們的鞋子就擺在衣架的下面。

由於參賽作品主題各異,組委會統一給模特們折中的定了自然妝和百搭髮髻。這樣同一個模特給不同選手展示服裝 就不會出現造型衝突了。

進入決賽的15位選手,從150多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總共有30套服裝上臺展示,這些參賽者大多來自於法國各大時裝設計學院,也有從比利時、英國、突尼斯等歐洲其他國家趕來的選手。本次比賽的設計主題是“雲”, 設計師們在組委會提供的五米絲綢為基礎的麵料上,進行疊加和創意設計,他們分別以不同雲彩的顏色,形態以及自身對雲的特徵理解,將各具特色的時裝帶上舞臺。作為新設計師,他們的作品沒有濃重的商業氣息,更多的是對個性的詮釋。

藝術總監Jeremy Boiseiller:“有三個月的時間完成作品,這三個月裡我們每週於選手見面,檢查他們的進程,幫助和鼓勵他們,最主要的是能確保有一個最好的效果。”

展示完畢,評委們當場進入後臺評分。今年的評委團由法國時裝工會主席帶領,嘉賓包括Nina Ricci媒體總監,以及著名設計師阿里希馬貝耶等,於2009年首瓣的法國青年設計師大奬賽,其出發點是幫助和支持年輕的設計師們進入法國主流時尚界。

時裝工會主席Patrice Lamoureux:“毫無疑問是是創意,我們時裝工會支持年輕的設計師和年輕的企業家,他們有了1到3年的工作經驗,他們來我們工會尋求專業技師,或者是申請出口,或者是經濟支持。”

優勝者最終由來自比利時的勒裡耶獲得,他的設計是一件連體衣和襯衫組合,靈感來源於襯衫的分解圖,以純白的麵料,強調襯衫翻領的細節和時下流行的寬腰帶,把他的設計容進比賽主題。作為冠軍,他的作品將在威斯汀公開展出,其本人則獲得贊助攻讀法國高等商學院課程。

新唐人記者蘭君、仁靜法國巴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