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迎接新年

【新唐人2011年2月5日訊】社區廣角鏡(176) 中国新年来临之际,加拿大卡尔加里中加文教协会举办了内容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迎接中国传统新年的到来。请看本台报导。

虽然卡尔加里的气温降至零下二十多度,但中加文教协会在卡城中文学校举办的新年庆祝活动却吸引了许多学生和家长们。学童们穿着中国传统新年服饰,欢天喜地。参加活动的人都能获得一份新年红包。

活动内容包括舞狮、春联、中国传统乐器展、剪纸、中国画、陶瓷、中国结、中国书法、古筝演奏等。小朋友们还参加了中国新年服饰展活动。

当天晚上,中加文教协会还在中国城的富丽宫酒家举办了迎新年晚宴,可谓宾客满堂。中文学校的师生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许多海外华人艺术界名流出席了晚宴。资深中国画教师陈娜莲女士师出名门,在画坛耕耘四十余年,她希望中国传统文化能在海外发扬光大。

陈娜莲女士:我教中国画的原因,就是想要发扬中华文化,我觉得海外华人学习 西化的很多。我希望我们不要西化了之后,忘记了我们传统的东西。

卡尔加里中加文教协会成立于1975年,是一个以主办中文学校,教授中国国语和传统正体中国文字,宣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主旨、促进中加文化交流的非营利性社团。

新唐人记者石缘、张旭峰卡尔加里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