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印度社團慶印度共和日和澳洲日

【新唐人2011年2月5日訊】社區廣角鏡(176) 1月26日是澳大利亞的國慶日,也是印度的共和日。對於生活在澳洲的印度人來說,是一個雙重喜慶的日子,為此,印度社團聯合會舉辦盛大晚宴,邀請多位澳洲政界嘉賓一起慶祝印度、澳大利亞共同的生日。

慶祝澳大利亞國慶日以及印度共和日的晚宴在兩國的國歌中拉開序幕,共有400多人參加。在一段優美的印度舞蹈之後,印度社團聯合會主席Aruna Chandrala首先致歡迎詞,感謝眾多政要、嘉賓對印度社區的支持和幫助。

嘉賓們在發言中表示,對於生活在澳洲的印度人來說,這是一個對他們有雙重意義的日子,是非常值得慶祝的。

印度社團聯合會是一個非盈利,非宗教的和非政治性的傘式組織,代表超過20印度社團總會,在傳播印度豐富的文化遺產,發展商業和促進印澳社區關係上發揮了重大的作用。

印度社團聯合會主席Aruna Chandrala阿魯娜 顫紮拉「今天來的人數比我們預期的要多。無論是從印度社區還是主流社會,今天有很多國會議員前來支持我們的活動。Today we have more number than we expected. Either from the Indian community or the Australian community. We have a lot of parliamentarians came to offer their support for this function.”

當晚還對評選出的最優秀高中生、熱心社區工作人員以及印度社團的朋友,第一次頒發了社區獎。印度各社團的領袖以及包括紐省前省長、聯邦議員彌敦道裏斯Nathan Rees等向獲獎者頒發了證書。獲獎者包括著名的外科醫生和電臺節目主持人。

Nathan Rees新南威爾士州前州長 澳洲聯邦議員:“印度人為澳洲做出了很大貢獻,他們的職業道德,他們對教育的投入,他們的家庭價值觀,它們遵紀守法的本性,可能最重要的是他們的文化,所有這些因素都讓他們成為 受人尊敬的澳洲社會貢獻者。” “Lots of my friends are Indians, it is terrific to catch up with them on their National Day celebration. Indians bring enormous contribution to Australia, their work ethnics, their commitment to education, their family values, their law-abiding nature, and their culture most importantly perhaps, are all the elements that make them very well regarded contributors of Australia.”

印度文化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之一,富於表現力的舞蹈和音樂的已經在世界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李紫吟悉尼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