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時光何處去 遠離塵囂採莓趣

【新唐人2011年2月5日訊】社區廣角鏡(176) 今年的年假您安排好了嗎?現在是草莓的產季,鮮紅香甜的草莓,誰都想品嚐。苗栗大湖是台灣草莓的產地,也許趁著年假,和家人一起享受採草莓,也是不錯的選擇。

這種場景來到大湖隨處可見,如果您不知道要選擇哪一家,又怕找車位麻煩,建議您可以往馬拉邦山方向,沿途不僅可以欣賞鄉間田野之美,又可避免塞車之苦。

現在採草莓不用彎著腰,也不用擔心會把鞋子弄髒,因為農民開發了高架化的草莓園,可以讓遊客更輕鬆愉快,盡情享受採草莓的樂趣。

草莓達人 吳文澔:「高架之後面積增加了,客人來舒適度又提高,上下層的好處,小朋友可以採下層,大人可以採上層,一般客人來比較盡興。」

小朋友:「因為高架的可以不用蹲下來。」

遊客:「就不用一直做彎腰的動作,腰就比較不會酸,就很方便,然後看的很清楚,草莓也不會沾到泥巴。」

不只新鮮的草莓,還有各種難得一見的草莓產品,像是肉干、鐵蛋、貢丸、包子、泡芙......等,每一樣都有著粉紅色草莓的酸甜滋味。

逛累了,先別急著回家。找家環境優美的民宿,點份草莓烤雞加草莓奶茶。再泡個舒服的溫泉,度過一個浪漫的年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賴弘鈞、林佳逸台灣苗栗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