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鬆心情 優遊南庄清麗迷人山水

【新唐人2011年2月5日訊】社區廣角鏡(176) 南庄,是台湾苗栗縣的一處綠野鄉村,由於山原沒有受到過度的破壞,所以能夠保持環境的優美,讓南庄在這幾年,迅速在國內旅遊市場中崛起,今天我們就要帶大家遠離塵囂,到南庄欣賞清麗的山水之美。

百年郵局,懷舊戲院,古早味的洗杉坑,這些都是來到南庄必逛的老街行程。狹窄彎曲的巷弄,兩旁有許多特色商店,遊客的熙來攘往,也賦予老街活潑生氣。

遊客:「風景不錯,感覺還蠻親切的,東西還蠻好吃的」。

遊客:「就可能台北都市比較看不到的吧,(老街)就比較自然」。

逛完老街,接著沿苗124縣道往蓬萊方向,沿途不僅可以欣賞開得燦爛艷麗的櫻花,還可以一邊享受芬多精,一邊欣賞魚群悠游溪底的護魚步道。

遊客:「不錯啊,空氣很好,還蠻多魚的,還有漂亮的鳥」。

遊客:「覺得這邊很涼,夏天來比較好,魚那些都很多」。

如果您的時間充裕,別急著離開南庄,這裡還有各式各樣的優質民宿,依自己的預算和喜好,不難找到一間適合自己的民宿。

想要體驗古早味的建築方式,與濃厚復古的鄉村風情,來一趟苗栗南庄也許是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賴弘鈞、陳彥如台灣苗栗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