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中國新年花燈大巡遊

【新唐人2011年2月7日訊】由悉尼市政廳舉辦的悉尼中國慶典活動,在2月6日達到最高潮,那就是中國新年花燈大巡遊。由45個方陣組成的隊伍,吸引了近10萬人圍觀。由於是在晚間舉行的遊行活動,各色彩車將悉尼的夜空裝扮得分外美麗。下面請看來自悉尼的報導。

2月6日晚8點,點睛儀式喚醒的雄獅,帶領45個方陣從悉尼市政廳門前出發。

花燈大巡遊是悉尼市慶祝中國新年活動的重頭戲,每年都必不可少,吸引了近10萬人圍觀。

遊行隊伍由2500人組成,以華人社團為主,也有來自於韓國、越南等社團,其中也不乏有西人面孔。

像徵兔年的巨型兔高4米,重300公斤,是由可回收材料製成。其餘11生肖的大型花燈也出現在隊伍中。

悉尼市政府舉辦的中國新年大遊行在三年前改在晚間舉行,參加遊行的社團也相應地將彩車改為了燈車,各類發光體為慶典活動增添了誘人的色彩。

遊行隊伍沿著西尼市區的最主要街道喬治街一邊行進一邊表演,途經唐人街,最後在悉尼達令港結束。

新唐人記者凌雲澳大利亞悉尼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