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停播華叔葬禮 港臺被批自我審查

【新唐人2011年2月7日訊】直屬於香港政府的香港電臺,原來準備直播司徒華的殯葬儀式,突然改變初衷,叫停直播。撐港臺運動批評港府干預港臺編輯自主,為了討好北京政府而進行自我審查。

北京先叫停商議中的王丹入境事宜,香港行政長官隨後決定不再出席上月29日司徒華的安息禮拜,香港電臺高層跟著決定追思會和安息禮拜不進行網上直播。一連串事件引起香港各界不滿。

“撐港臺運動”發言人、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批評港臺叫停直播,很明顯是受到政治壓力。

“撐港臺運動”發言人麥燕庭:“(香港電臺)管理層態度轉變似乎和香港政府以及北京政府態度的轉變的時間很相近,以一個政治的考量去取代新聞的專業製作或者決定,所以整件事我們看得到一個自我審查很明顯的例子。”

麥燕庭並重申,港臺必須公司化,脫離政府,才可真正履行公共廣播的責任。

另外,對於包括王丹等多位名人被港府拒絕入境,麥燕庭表示強烈擔憂,香港已經逐漸喪失一國兩制。

“撐港臺運動”發言人麥燕庭:“香港政府不能夠完全主控的地位,要聽命於北京政府,這個很明顯告訴別人,一國兩制已經剩下很少了。”

她呼籲港人在涉及嚴重影響香港自由的大事上,一定要出聲,維護自己的權利。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