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第13天 埃及衝突再發

【新唐人2011年2月7日訊】星期天(2月6號),埃及反政府抗議進入第13天。隨著銀行重新開業,埃及已經部分恢復正常。當天在首都開羅的解放廣場,反政府抗議者和總統穆巴拉克的支持者,繼續發生小規模衝突。

入夜,解放廣場的反政府抗議者,延續頭天以來的節日氣氛,依然有人在唱歌、跳舞。但是偶爾傳來的槍聲,提醒人們,社會正處在轉型的關鍵時刻,兩派之間的衝突也並沒有解決。

儘管白天政府與反對派的對話,決定設立一個由各方代表參加的憲法修改委員會,來確定穆巴拉克承諾的憲法改革的具體方案,但因為雙方沒有互相信任,抗議者的呼聲依然響亮。

白天,軍隊的主要指揮官還巡查了解放廣場,試圖平息反對者的情緒,勸他們離開廣場,但包括大量婦女在內的反對人群仍然執意堅守抗議。

另外,自從會談開始,裝甲兵開始在開羅的路口佈置沙袋障礙,巴士則在傍晚時分接送銀行的員工回家。

週日,銀行的重新營業,讓人們對生活充滿信心。儘管人們繼續支持抗議,但這並不影響大家對正常生活秩序的需求。

新唐人記者林一、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