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法輪功大門敞開 善惡終有報

【新唐人2011年2月7日訊】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時候一到,一切都報

新聞週刊255期

一. 焦點話題

楊森:法輪功大門敞開 善惡終有報

德国联邦检察官1月31日表示,現年54岁的華裔德国人John Z.,因涉嫌向中共秘密傳遞法輪功情报而被起訴。德國法院已證實,收到了起訴書,將在審核立案之後,確定開庭日期。据了解,John Z.原姓周,是德國最早的法輪功學員之一。對此,美中法輪大法學會負責人楊森表示,法輪功的大門是敞開的,法輪功沒有任何秘密,但他同時相信善惡終將有報,面對中國大陸幾千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他希望像約翰周這樣配合中共、助紂爲虐的人金盆洗手。

據悉,德國檢方從 2006起,就開始對約翰周進行跟蹤調查,並掌握了大量的證據,指他秘密地為中共有關部門提供法輪功的情報。

德國《明鏡周刊》2010年6月的一篇報道指出,約翰 周2006年即與中共專為鎮壓法輪功而成立的 「610」辦公室副部級頭目建立了聯繫,向他們傳遞有關法輪功的情報。

報導說,約翰與中共610頭目定期通電子郵件,幾乎每天都要通過語音視頻軟件Skype通話。自2008年9月起,約翰將大量的德國和歐洲法輪功學員的郵件,轉發到中國的一個 Hotmail電子郵箱。2009年2月,約翰又開了一個GMX電子郵箱,不僅是他自己,中共方面也可直接使用這個郵箱。

据了解,約翰周,是德國最早期的法輪功成員之一。曾積極組織並參與了多項活動。對此,美中法輪大法學會會長楊森表示,2006年,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師父就曾對這些人勸善,五年過後,繼續行惡者,恐怕這是自食惡果的開始。

美中法輪大法學會會長楊森:“法輪大法就是來普渡衆生來的。那麽誰都救,他只要有心來學法輪功,我們是不可能把他拒之門外的。我們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如果這些特務罪大惡極的話,一定會有報應的。所以,在06年5月,我們李洪志師父發表文章就說呢,讓這些人趕緊地把自己骯髒的東西公佈出來,這樣可以擺脫中共這方面的要挾。他們可以重新做人,重新走囘修煉的人群當中來。其實很慈悲了,門開得很大。 犯過錯誤不要緊,改了就好。但是如果明知故犯,知道這件事情不對, 但爲了金錢,爲了利益,還干這些是,那麽這種人一定會遭報應的。我看報應現在已經開始了。”

另外,此次對約翰周的起訴並非是法輪功,而是德國檢方。楊森表示,法輪大法在當地都是合法註冊的機構,對其刺探情報的人,一定是在當地政府檢調部門的監視之下的。

楊森:“今天你可以刺探法輪功的情報,明天你就可以刺探美國的,或德國的尖端技術情報,那麽這些人一定是在各地安全部門監控之下的。所以你的所作所爲,不是不報,而是時候未到,時候一到,一切都報。”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楊曉玫採訪報導。

二.环球焦点

1.大陸食品需求劇增 世界糧價上漲

去年大陸農副產品價格狂漲,讓老百姓已經叫苦連天了。而聯合國糧農組織日前又發出警告說,世界食品價格仍然會持續上漲。分析人士指出,中國對糧食需求量的增加,是造成全球食品價格上漲的主要原因之一。那麽中國大陸對糧食的需求爲什麽突然增加呢?大陸經濟學家指出,13億人口的大國,原本應以發展農業爲主,但近年來,由於房地產開發侵佔了大量農地,到2006中國的失地農民就超過了一億人。从1996年到2007年11年当中,中国耕地的总面积减少了1.25亿亩。

正文: 全球食品價格去年十二月達到了歷史最高。但聯合國糧農組織警告說,食品價格還會持續上漲。破紀錄的高價成了各國領導人的重大課題,伴隨它的,是對通貨膨脹、保護主義和新興市場的擔憂。專家指出,食品價格上漲的主要原因是,人口衆多的新興市場,對食品的需求量增加。

全球風險透視機構主任蘭多夫說:“從根本上說,食品短缺是由於需求量增大。需求來自哪裏?基本上來自以中國爲首的新興市場,以及其他亞洲國家和新興市場經濟。”

爲了應對需求量的增長,全球農產品除了需要增加產量外,就是減少浪費。

全球風險透視機構主任蘭多夫說:“爲了達到供需平衡,從新矯正平衡,我們需要增加產量,或至少是讓供給更有效。那意味著,如,在發展中國家減少浪費。運輸中造成的浪費達佔食品的三分之一。另一方面,要對農作物的防病能力,和耐缺水性進行更多的研究。這些事都是我們可以投資去做的。但總的來説,都是爲了提高產量。”

影響食品價格的另外的原因就是極端惡劣的氣候,去年,巴基斯坦和中國水災,讓農田消失。俄羅斯大旱,造成糧食減產。去年八月,俄國已禁止糧食出口,因此造成糧價大漲。另外,市場投機,也是對漲價潮的推波助瀾。

蘭多夫:“氣候、溫室效應造成的供應問題,的確是糧價,如大米價格波動的原因。但除此之外,還有人爲的因素。作爲商品的一部分,過去的5到10年,(糧食)已成爲最重要的投資品。或與債券、股票和地產相關的替代投資品。例如,你買的金融產品,及衍生品,都與大米的價格、麥子的價格,和豬肉的價格有關。它可以影響到價格的波動,而漲價本身又反映了供需不平衡。”

另外世界已經注意到,食品短缺和價格上漲,已導致多個國家的動蕩。2008的埃及暴動,就發生在食品價格上漲了兩倍之後。

那麽中國爲什麽對糧食的需求量增大呢?外界和中國經濟學家看法兩極。一些外國人的看法聼起來有點滑稽,他們認爲現在中國有錢了,中國人生活好了,因此,肉吃得也多了,所以造成食品漲價。

而中國經濟學家的看法卻大相徑庭。中國經濟學家何清漣在她的一篇文章中指出,由於近年來,中國大陸的房地產開發,侵佔了大量的農地,她引用《中国青年报》 2006年3月10日的文章,浙江师范大学王景新教授的调查推算的結果是,全国失地农民达1.27亿左右。何清漣在文章還指出,根據農業部的統計,从 1996年到2007年11年当中,中国耕地的总面积已经减少了1.25亿亩。

近年來,中國的糧倉,大陸中原一帶連年乾旱,農民抗旱如同杯水車薪。而且旱情每況愈下,据中央氣象台統計,自去年10月以來,黃淮、華北地區降水異常偏少。山東、河南、 河北、北京、山西、安徽、湖北等9個省市出現不同程度的乾旱,截至1月28日,作物受旱面積7740萬畝, 257萬人、279萬頭大牲畜出現飲水困難。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楊曉玫綜合報導。

2.大陸客搶購 香港奶粉告急

除了大量採購糧食之外,最近,中共政府還大量採購棉花,致使美國期貨市場也應聲上揚。同時,由於大陸的食品安全問題,中國新年前,很多大陸人籍去香港採購年貨之際,瘋狂地搶購奶粉,導致香港市場奶粉告急。

震驚世界的大陸嬰兒毒奶粉事件,受害兒童超過三十万。事發至今已有兩年,但三聚氰胺仍餘毒未消。据中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的報告,去年一年,大陸各地共發現有毒奶粉超過2000噸。

對食品安全的擔憂,使越來越多的父母選擇進口奶粉。去年大陸進口的全脂奶粉約為34万噸,比往年增長了一倍。也使中國成爲全球最大的嬰兒奶粉進口市場。不過這似乎遠遠不能滿足家長們的需求。緊靠大陸的香港,由於奶粉質量高,安全可靠,使家長們蜂擁而至,搶購並囤積,致使香港奶粉告急。同時還催生了一批“二道販”。

香港人喬安娜:“現在買奶粉非常困難!我兒子只有15個月,我們買奶粉,一旦他們有貨,我們必須要買夠兩個月的。否則,一旦家裏沒有了,就買不到了。非常難買!他們也提價了。通常每桶是180港幣,現在在一些小藥房賣300港幣一桶。”

她說,造成香港奶粉短缺的原因,使大陸客搶購,並倒買倒賣。

香港人喬安娜:“很多大陸人跑到香港,囤積奶粉,然後帶囘去再賣。”

奶粉黑市生意也相當火。據説,在緊靠深圳的香港“上水”市街頭,常常看到“二道販子”們用騾子將一箱箱奶粉運到開往北方的列車,據説可以賣高價。

“上水”藥房業者郭先生說:“那些水客...你要多奶粉的时候, 你会看到他们把三、四箱的奶粉拖出去拿去卖又多了另一班人来抢奶粉没办法。”

据他說,差不多兩三天,他就會賣掉一百箱,每項裝有12桶的奶粉,銷量佔全年營業額的40%。

由於大陸客的搶購,使得香港父母越來越擔心,日前,數百位香港家長發起一項網上簽名運動,要求香港政府出臺明確的措施,包括對大陸客家受奶粉稅等等。

另外,主要品牌,如“美贊臣”營養奶粉()還承諾採取緊急措施,為香港家長建立專門的訂購熱綫,並在未來兩周内,向市場中額外投放42万罐奶份,以解燃眉之急。

三.新聞周刊255期大事件

1.埃及北部天然氣管道爆炸

二月五日埃及西奈半岛北部靠近以色列边境的一条天然氣管道发生爆炸,爆炸引起埃及城镇阿瑞什附近发生大火。被炸管道是向以色列和约旦输送天然气的。据报道,天然气供应已被切断。目前還沒有人宣稱對此事負責。

2.埃及执政党多名高层党魁辞职

据埃及媒體报道,埃及执政党——民族民主党的高层领导人,2月5日集体辞职,其中包括现任总统穆巴拉克的儿子贾迈勒•穆巴拉克以及該黨總書記謝里夫。

3.云南盈江地震 八万余人受灾

云南省盈江县在当地时间2月1日下午, 发生了4.8级地震。造成3000多间房屋受损,受灾人口达8.06万人,近6.5万人被迫转移。目前尚未有相关的死亡报道。

4.美俄新核武裁減条约正式生效

2月5号,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德国慕尼黑交换有关文件,美俄新的核裁军条约《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由此正式生效。

5.冬季风暴席卷美国中部

2月1日下午至2月2日淩晨,特大暴風雪席捲美國中部。中西部重鎮——芝加哥的最大降雪量達到22英寸。是自1967年以來最大的一次。受暴風雪影響,美国已有5000多个航班被迫取消。

四.社区巡航

吳英毅芝城拜年 籲把百年慶引進主流

中華民國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籍返芝休假之際,于2月3日大年初一,冒著超低溫天氣,先後拜訪了國民黨美中支部,芝加哥中華會館,芝加哥美洲華裔博物館,慈濟芝加哥分會,並視察了芝加哥華僑文教服務中心新址。吳英毅在拜會中強調,中華民國百年人生難得一遇,他希望大家拿出熱情,不僅把百年慶祝活動辦得轟轟烈烈,更把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介紹給西方主流。一起陪同委員長拜會的有駐芝加哥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申佩璜,副處長郭聖明,芝加哥僑教中心主任陳永豐,副主任林垙舞。

大年初一上午,中華民國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踏著一尺多厚的積雪,來到芝加哥南華埠。委員長深色的西裝上一邊别著中華民國國旗,一邊是金色的中華民國百年徽章,把百年時時挂在胸前,帶到各處。他在拜會國民黨美中支部時強調,此次拜訪是利用休假時間,以私人身份前來的。他說,今年,為慶祝中華民國百年,僑委會將派出很多宣慰僑胞的綜藝訪問團。他希望大家將心比心,拿出熱情,將慶祝百年的活動辦得轟轟烈烈,並將其推向美國主流,讓世界一同分享這份榮耀。

中華民國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說:“大家要有一種想法,人生慶祝百年是很難得的。一個國家慶祝百年更是稀有的。在這種稀有的時候,國家很高興慶祝百年,我們慶祝的時候就拿出一種誠意來。”

隨後,吳英毅又來到芝加哥中華會館。他首先介紹了台灣近年來的變化和經濟進步。他指出,去年台灣機場的貨運和客運量又重新躍升到亞洲第一位。他說今年的目標是吸引一千萬海外觀光客。他希望僑界的朋友們積極鼓勵去大陸的美國人順便赴台觀光,在那裡才能找到真正的中華文化。

吳英毅還表示,今年五月北美洲中華公所大會將在台北順利恢復召開,他希望明年芝加哥中華會館能夠接過第一棒繼續主辦,為海外僑社作出表率。據悉,北美州中華公所大會上次舉辦是2001年,到目前大會已暫停了十年。芝加哥最後一次主辦是在1996年。

中華會館的拜會活動由主席区一平主持,陪同在座的有僑務委員吳來蘇,僑務委員梅盈仲,中華會館元老陳達偉、黃懷德、梅國彬、中文書記趙奕洋。吳英毅還寫了一個大大的“心“字,贈給芝加哥中華會館,象徵着他的期許,希望大家把國父創立的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裝在心中,凝聚僑心,發揮向心作用。

吳英毅說:“對於國父孫中山先生所創造的亞洲第一個自由、民主、人權的國家,永遠放在心中。覺得是華人社會最好的模範。”

吳英毅並向僑胞們表達了他新年的祝願和祝福。他說:“僑胞常常跟我講,一百年,我們僑社要自動自發,一百年我們不僅僑社要慶祝,我們更願意把主流社會全部引進來。跟他們介紹中華民國一百年是什麼,中華民國一百年在台灣做了什麼事。除了政治經濟一切的進步,希望透過一百年跟主流社會來介紹。我聽了感覺到很高興。我也在這裡祝福所有的僑胞,為建國一百年大家努力地來打拼。把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把她介紹給全世界的主流社會。”

另外,吳英毅此行還首次拜會了芝加哥美洲華裔博物館。芝加哥南華埠與中華民國同歲,今年均是百歲。華埠博物館將舉辦華埠百年展,而華僑是革命之母,因此華埠的歷史與中華民國的歷史有著不可分割的聯繫。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楊曉玫、林沖芝加哥採訪報導。

五.休闲一刻

1.法國時裝大賽 青年設計師“平步青雲”

第二屆法國青年時裝設計師大奬賽2月3日晚在巴黎的威斯汀大酒店舉行了決賽,當晚的時裝發佈會名流雲集,場面相當熱鬧,讓我們到現場一睹為快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這裡是法國第二屆青年設計師大奬賽的比賽現場,各位設計師現在正在後台緊張準備當中,讓我們去後台看一看。

早在比賽開始前的兩個小時,模特們已經穿上高跟鞋 開始練習走場,定點站位 和出場順序 都在開場之前 做出了相應的調整。排練完畢,設計師和模特們 回到台后,繼續化妝和試穿,有一些已經準備就緒的模特們則 開始休息閒聊,等待比賽的開始

這裡就是後台,模特們正在休息,因為已經排練完了,那麼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後就是參賽作品,在衣架上擺著,我們來看一下,這是同一個作者做的,他們的主題是雲彩,我們可以看到這些是雲的顏色和它們卷褶的樣子,像它們的鞋子就擺在衣架的下面.

由於參賽作品主題各異,組委會 統一給模特們 折中的定了自然妝和百搭髮髻。這樣同一個模特 給不同選手展示服裝 就不會出現造型衝突了。

進入決賽的15位選手 從150多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總共有30套服裝上台展示, 這些參賽者大多來自於法國各大時裝設計學院,也有從比利時,英國,突尼斯等歐洲其他國家趕來的選手。 本次比賽的設計主題是“雲”, 設計師們在組委會提供的五米絲綢為基礎的面料上進行疊加和創意設計 ,他們分別以不同雲彩的顏色,形態以及自身對雲的特徵理解,將各具特色的時裝帶上舞台。 作為新設計師, 他們的作品沒有濃重的商業氣息,更多的是對個性的詮釋,

藝術總監Jeremy Boiseiller:“有三個月的時間完成作品,這三個月里我們每週於選手見面,檢查他們的進程,幫助和鼓勵他們,最主要的是能確保有一個最好的效果。”

展示完畢,評委們當場進入後台評分。今年的評委團由法國時裝工會主席帶領,嘉賓包括Nina Ricci媒體總監,以及著名設計師阿里希 馬貝耶等, 於2009年首瓣的法國青年設計師大奬賽,其出發點是幫助和支持年輕的設計師們進入法國主流時尚界。

時裝工會主席Patrice Lamoureux:“毫無疑問是是創意,我們時裝工會支持年輕的設計師和年輕的企業家,他們有了1到3年的工作經驗,他們來我們工會尋求專業技師,或者是申請出口,或者是經濟支持。”

優勝者最終由來自比利時的 勒里耶獲得,他的設計是一件連體衣和襯衫組合,靈感來源於襯衫的分解圖,以純白的面料,強調襯衫翻領的細節和時下流行的寬腰帶把他的設計容進比賽主題。作為冠軍, 他的作品將在威斯汀公開展出,其本人則獲得贊助 攻讀法國高等商學院課程。

新唐人記者蘭君 仁靜法國巴黎報導。

2.《国王的演讲》领跑美演员工会奖

美国演员工会奖本周揭晓,柯林弗斯及娜塔莉波特曼分别凭藉在「國王的演說」和「黑天鹅」的精湛演出,荣登影帝、影后。

现年50岁的柯林弗斯,是英国著名的舞台剧、电影、电视演员,他的代表作有电视剧《傲慢与偏见》,电影《同窗之恋》、《妈妈咪呀》等。 2009年,他因为在电影《单身男子》中的精湛表演,获得了威尼斯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而本次柯林弗斯凭借出演《国王的演说》,已經一舉拿下了第68屆金球獎劇情類最佳男主角和美国演员工会奖最佳男主角,成爲今年奧斯卡男主角獎最熱門的候選人之一。

與柯林弗斯同樣摘下金球獎和演員工會獎桂冠的娜塔莉波特曼,在影片《黑天鵝》中的完美詮釋了妮娜一角,片中的妮娜一角有大量的心理戲,據悉,波特曼專門花了一年時間用學芭蕾舞,每天練習5-8個小時,並減肥20磅。她的表演充滿張力,完美的詮釋了人物脆弱動人的外表和細膩扭曲的內心。因此這次封后可以說是名至實歸。

此外,克里斯丁贝尔及梅丽莎里欧以在「鬥士」中的表演分获男女配角奖。

值得一提的是,《国王的演讲》还获得了相当重要的群戏奖。这无疑为其加重了角逐奥斯卡的“筹码”。

3.天神的美食——巧克力

您能想像全世界最大有多大嗎?近日,在亞美尼亞亮相的一塊巨無霸巧克力,總重高達4410公斤,足夠好幾萬人同時享用!這就是美國格蘭德(Grand Candy)糖果公司為了慶祝創立10週年,特別花了三天時間製作完成的傑作,也是今年吉尼斯世界記錄的締造者。巧克力常被比喻為天神的美食,僅在美國,一年的巧克力銷售量就高達50億美元,那麼巧克力為甚麼會有那麼大的吸引力呢?我們現在一起出發,前往一次的巧克力之旅!

這塊打破吉尼斯世界記錄的巧克力,長5.6米、寬2.75米,厚25厘米,總重達4.41噸,超越了義大利在2007年10月創造的3.58噸的世界記錄。以美國人一年平均食用10公斤巧克力計算,這塊巨無霸巧克力,可以讓一個人至少食用441年才能吃完,由此可見它的體積有多大了。

這個吉尼斯記錄,讓人不禁有一個疑問,巧克力到底有甚麽樣的魅力,值得全球的人們如此癡迷,為創造世界記錄而樂此不疲呢?

巧克力起源於3千多年前,當時,美洲的瑪雅人和阿茲特克人就開始喝巧克力。他們把可可豆烘烤後磨成細粉,跟水和玉米粉混合,加入辣椒,吹打成泡狀。這種帶有辣味和苦味的飲料「巧克力特爾」(Chocolatl)就是今天巧克力「Chocolate」一詞的來源。

巧克力曾一直是一種飲料,直到1847年,在裏面加進可可脂後,才變成我們現在所熟知的固體糖果。1876年,瑞士人丹尼爾•彼得(Daniel Peter)發現,在巧克力裏加入牛奶,可以製作出更柔軟美味的巧克力,巧克力苦澀的歷史從此改觀。

瑞士是歐洲幾個生產極品巧克力的國家之一,也是世人心目中的巧克力王國,擅長研發的瑞士人,一次又一次地改良巧克力的風味和製作方法。

最著名的要數瑞士三角巧克力(TOBLERONE)了,這種大大小小的三角形巧克力,帶著杏仁的清香,甜而不膩,入口留香。還有一些特別的牌子,像著名的「卓別林的鞋子」。

這些秘方製作的巧克力,拿起一塊放嘴裏,讓味蕾充分享受極品巧克力帶來的美妙感覺,一種香甜的滋味沁人心脾。

巧克力也有很多迷人的歷史故事。像比利時著名品牌哥迪瓦(Godiva),取名自一位為人民請命的伯爵夫人。傳說在1040年,哥迪瓦夫人用自己的貞潔做賭注,向伯爵證明了人民的善良忠實,於是伯爵同意為人民免稅。

巧克力因為香醇濃郁、柔滑細膩的口感,餘香飄渺、濃情蜜意的感覺,成為浪漫日子裏人們最喜歡的禮物。沐浴在愛河的戀人,閉上眼睛,吃一口「濃情巧克力」,體會其中的濃情密意,就會感到心滿意足。巧克力帶給人的精神感受,已經遠遠超越了糖果本身的味道。所以,在瑞典公主的世紀大婚裡,精緻高級的巧克力禮盒成為了不可缺少的禮品。

巧克力含有豐富的鈣、磷、鎂、鐵、鋅和銅等多種礦物質,是運動和遊玩補充體力的理想食品。巧克力更包含多種特殊成分,能給人解除憂鬱,帶來好心情。當大人、小孩分享格蘭德糖果公司的巨無霸巧克力時,瞧瞧他們那種陶醉其中的快樂模樣,這充分印證了把巧克力比喻為「天神的美食」,著實是當之為愧。

4.世界兔票面面觀

兔年到了,在今天的節目最後,我們帶您去看一下全球各地千姿百態的兔年郵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