秧苗受凍長得慢 影響稻作春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7日訊】過年前寒流一波接一波,已經影響到秧苗的培育,台南後壁鄉上千公頃的稻田,由於秧苗來不及供貨,一期稻作陸續延後播種。

苗農表示 一般稻苗培育約需20至23天,今年的一期稻作育苗期,因受到寒流侵襲,秧苗成長緩慢,比往年約慢了一週左右。

苗農 王炎村︰「稻苗原本成長的時間,跟一般正常,延長10至15天左右。」

農民表示,由於去年缺水休耕,對於今年的一期稻作的收成,農民普遍有比較高的期待。

無米樂 崑濱伯︰「育苗時,剛好碰到寒流,育苗如管理不好,稻子有時不生長,會枯萎,稻子播種後不好,所以有的稻田需重播種,苗圃若健康,稻子播下去可以生長,不怕凍死。」

無米樂崑濱伯表示,雖然今年寒流接踵而至 ,但是氣候都符合,中國古老氣候大寒、小寒的時令,稻子病蟲害也會減少。

無米樂 崑濱伯︰「古人說,大寒不寒,人馬不安,去年收成不好,今年大寒很冷,小寒也很冷,所以今年收成會很好,大家肥料不要用過量。」

農民表示,中國新年過後,春耕開始,秧苗貨源不足的狀況,恐怕會更嚴重,將影響到一期稻作生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