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操兵 初五總統邀閣員茶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7日訊】趕在收假的前一天,大年初五,馬總統邀集內閣團隊舉行新春茶話會,馬總統致詞時不諱言,就是要官員上緊發條,而且還特別請資深媒體人為閣員上課,教授如何危機處理。

國防大學北投復興崗校區,黑頭車一輛一輛開進來報到,馬總統邀集部會首長,年初五舉行新春茶話會,要官員提前收心。

總統府發言人 羅智強:「總統有針對幾個主題,包括今年的防汛工作,以及包括今年經濟相關的一些政策,還有如何去強化政府部門的溝通。」

這場新春茶話會還特別安排了「課程」,請來資深媒體人羊曉東,講授如何危機處理,立院黨鞭林益世主講黨政平台與國會如何運作,不過,台灣嫌犯被菲律賓遣送中國以及埃及暴動,紅色旅遊警戒發布,都被批評危機處理能力不足。

總統府發言人 羅智強:「像菲律賓或是埃及這些比較外交方面的事務,事實上總統對這些都很關心,在發生的第一時間也都有指示行政院要慎重的處理,這一段時間行政院方面,包括相關部會,也都很努力地在處理相關問題。」

就連總統召集內閣官員開會也被質疑不合憲政體制。

總統府發言人 羅智強:「今年新春茶話會舉辦的目的,就是希望加強溝通凝聚共識,希望能夠透過這樣的茶話會,能夠讓大家“上緊發條”。」

面對年底立委改選,2012總統大選兩場硬仗,收假前一天,馬總統操兵演練,要行政團隊繃緊神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