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又打壓!強逼台灣亞醫改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7日訊】又傳出中共打壓台灣參加國際組織的事件,中國學生向國際亞洲醫學生聯合會提案,要求將我方台灣亞洲醫學生聯合會現有英文名稱改為Taiwan,China(台灣中國),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網友撻伐,儘管台灣協會成員已透過外交部向中國表達抗議,但似乎效果有限。

看著網友的聲援留言,台灣亞洲醫學生聯合會成員之一的林同學,既感動又無奈,因為中共施壓,協會月底恐怕就要被迫改名。

台灣亞洲醫學生聯合會前會長 林彥博:

「因為我們是一個非政府組織,今天中國政府用一個非常政治化的理由,然後在我們這個組織裏面,試圖去改變我們的會名,對於這個部分,我們會覺得說,是不是他們管太多了?」

曾是前任會長的林同學說,台灣是國際亞醫的創始會員,中國還只是觀察員身分,但為了爭取晉升正式會員,中共官方竟要求中國學生代表,必須在大會提案,要求我台灣亞洲醫學生聯合會的現有英文名稱,必須改名為Taiwan China台灣中國。

為了爭取權益,我學生代表已在上週四發動連署,希望月底的國際會員大會,能力拚最後希望。

聲源: 台灣亞洲醫學生聯合會會長 陳映綺:

「就像我們每個人出生都有名字,但是別人不可以不經過本人同意,就擅自篡改。為了要保有我們的自主性,我覺得我們的訴求很合理。」

除了自救,學生還透過外交部向中共表達抗議,但依舊改變不了中共強硬的態度。

聲源: 外交部發言人 章計平:

「我們對於維護所有的國際組織,包括非政府組織,我們的國家主權的尊嚴還有權益,外交部都是全力維護的立場。」

立法委員 黃淑英:

「對中國來講,它就是一中架構,以至於在簽ECFA以後,在外交上就更積極來打擊我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