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垃圾收集服務將部分外包

【新唐人2011年2月8日訊】多倫多市府週一(2月7日)向市政工人416工會發出了通知,要把三項垃圾收取服務,通過招標承包給私人公司。

這三項服務包括;央街以西到依桃碧谷的路邊垃圾收集;全市街道的真空垃圾清理;以及公園的垃圾和廢物回收。

多倫多市長福特:“我們將節約幾百萬元,而且能減小市政府規模。”

具體來說,垃圾外包的區域東起央街,西至漢堡河,北到斯蒂爾斯大街,南至安大略湖,涉及到16萬5千戶居民。大約有300個垃圾工人會受到影響,而市府預計將節約8百萬經費。但是由於保障工人工資的協議,市府還不能把多倫多東部的垃圾服務外包。

多倫多市府公共建設工程和基礎設施委員會主席黃旻南:“在目前的條件下,很難做到。”

但有分析家指出,即使服務外包,也不一定杜絕罷工,但引入競爭的確有利於提高價優質高的服務。工會則認為私人公司收垃圾不會比工會更節約。

多倫多市政工人416工會主席弗格森:“市府這麼做等於把居民新裝修的後院和收垃圾的卡車廉價租給了私人公司。”

多倫多的垃圾外包計劃,4月26日將送交市府的公共建設工程和基礎設施委員會審批,然後在5月17日提交市議會投票。如果通過,將於2012年年中生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