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光明媚的曾文水庫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8日訊】瀏覽了新竹與苗栗的風光之後,現在往下走,來到阿里山山下。阿里山下的嘉義縣大埔鄉,有風光明媚的曾文水庫,是登山、賞鳥、觀瀑的好地方,如果想要來個二天一夜的行程,也許這裡會是一個休閒渡假的好去處。

東亞最大的曾文水庫,在群峰環抱中,突顯湖光山色、碧綠清澈之美。開臺新港媽祖,遶境神遊曾文水庫,象徵淨化水域,讓遊客入境平安。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 何達煌:「新港奉天宮的開臺媽祖,第一次來臺灣最大的水庫-曾文水庫遊湖,我們也打破全省的記錄。」

嘉義縣大埔鄉,原是地廣人稀的偏遠山區,自從興建曾文水庫後,一躍成為觀光旅遊勝地,讓尋幽訪勝的遊客,享受到自然、舒壓的休閒情趣。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 陳昱宏:「整個曾文水庫湖光山色,它是很幽靜的,我們在這邊也有打造了自行車道,讓遊客知道大埔的清靜,大埔人情味厚,來這裡可以慢慢玩,在這裡多住幾 天,讓大家感受到大埔風景的美,人情味的美,讓遊客真的是從不認識大埔,然後親近大埔,愛上大埔。」

外地入住居民:「這邊除了風景很漂亮,空氣很新鮮,然後這邊的人真的很親切,生活在這麼一個很棒的一個風景的地方,所以說就是很舒服,很快樂的地方。」

大埔鄉擁有獨特的自然人文資源。搭乘水庫遊艇,乘風逐浪、漫遊嘉義農場、山豬島看野生山豬生態、神秘飛鷹峽谷探幽、漫步在湖濱、情人公園,登上白馬亭,飽覽湖光山色。

水庫附近有歐式、美式渡假村或民宿,提供旅人悠閒住宿。還有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銀牌獎得主 劉梓民親自料理的佳餚美食,當然免不了還有水庫著名的鮮魚36吃。

大埔鄉民:「大埔是一個好山好水,風景很美麗的地方,要請所有的國人大家來大埔遊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