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駐法代表處元旦升旗 慶民國百年

【新唐人2011年2月8日訊】社區廣角鏡(176)2011年1月1日早,爲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台灣駐法代表處舉行元旦升旗典禮。雖然天氣寒冷,但還是吸引了不少旅居法國的僑胞、外國友人、正在巴黎市區觀光的台灣遊客等100多位民衆參加。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從法國巴黎發來的報導。

2011年1月1日,台灣駐法代表處舉行元旦升旗典禮活動,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

升旗典禮以倒數100秒的方式開始,早上10點10分整,大家齊唱國歌,接著由駐法代表呂慶龍主持升旗典禮。之後,現場朗讀台灣馬英九總統的元旦講話,整個升旗典禮簡短莊嚴。

呂代表表示:“我們今天非常高興,因爲一個國家建國一百週年非常的不容易。而且這個國家越來越能夠爲國際社會做出貢獻。這背後就是它的發展,它的經濟成就,以及它的民主成就。馬英九總統在元旦文告中提到四大心願,(台灣要成爲)第一個就是中華傳統的模範﹔第二個就是華人世界民主的典範﹔第三個是世界創新的中心﹔第四個是希望中華民國台灣成爲全世界讓人尊敬讓人喜歡的國家。數據顯示,台灣用0.13%的GDP做國際援助。在過去十五年中,我們最少向國際社會提供了30億美元的捐款。這些再再說明中華民國台灣是全世界的優質合作夥伴。”

升旗典禮也讓衆多離家在海外工作、生活多年的台灣僑胞十分感動。世界臺商聯合總會會長蔡國泰先生說:“今天是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的紀念日,我們來慶祝這個日子,是因爲中華民國是東南亞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也是我們華人的第一個民主共和國。這百年來的努力,都通過台灣的經濟成長率呈現出來。台灣的經濟成長率達到10%,失業率降到4.7%以下。最重要的是民主與自由,每個人都可以發表他的觀點。希望下一個一百年我們中國人能夠生活的更自由,更幸福,經濟更富裕。”

中午,由台灣商會、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台灣客家會、中華民國婦女會法國分會四家團體聯合舉辦的塞納河遊船餐會隆重登場。近300位僑界代表歡聚一堂。

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會長曾金華說:“我們舉辦這個遊塞納河的餐會,主要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年,參加這次活動的有290人,雖然塞納河漲水,不能遊河,但參加的人仍然非常踴躍。”

另外,在餐會上,呂慶龍代表 僑務委員會 委員長吳英毅 頒發 僑務委員證書 和感謝狀,感謝捐款協助台灣在八八水災後造林及其他重建工程的僑胞。以及平日熱心僑務工作的蔡國泰、黎輝、陳淑娟、李永慶、曾金華、郭佩涵、林寶寶等各行各業專業人士。

人們在品嚐美味佳餚之時,幸運大抽獎把此次活動推向了高潮。

新唐人記者孫芳、林海法國巴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