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出庭接受引渡聆訊

【新唐人2011年2月9日訊】星期二(2月8日),維基解密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抵達倫敦法院接受最後一天的引渡聽證會。阿桑奇在前一天的聽證會結束時表示,他的強姦指控是毫無根據的,他誓言要洗清這個污名。鑑定人也表示,原告的證詞有所出入。

阿桑奇被控性侵犯兩名前維基解密的女志工,瑞典當局試圖強迫他返回瑞典受審。星期二(2月8日),法庭將會聽取阿桑奇在瑞典的律師的證據。

抵達倫敦法院時,朱利安.阿桑奇向一小群支持者揮手。

阿桑奇的律師團指出,他沒被瑞典判有罪,僅懷疑他犯罪,不能成為引渡的理由。律師團還說,瑞典檢察官濫用了歐洲逮捕令,因為他沒被指控,並擔心他被引渡到瑞典後,下一步可能被引渡到美國,被關到關塔那摩灣,甚至面臨死刑。

星期一(2月7日)法庭聽取一位退休的瑞典檢察官的意見,她相信瑞典檢察官瑪利安.奈(Marianne Ny)在阿桑奇的案子上表現的過於活躍。

此外,鑑定人、研究性侵犯等問題的格倫.魯格林(Goran Rugling)密切跟蹤了此案。他說一名原告的證據有所出入。這名女子在推特和臉書上發佈的評論有刪節,這些顯示出她與阿桑奇在所稱的案發後約20小時關係友好。而且案發後48小時,她自願成為阿桑奇的私人新聞秘書。

兩天的聽證會預定於當時時間星期二(2月8日)結束,法官到時可能不會發佈裁決,因為需要一段時間考慮所有的陳述。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